欢聚集团公布2022年Q2财务报告: 第二季度净盈利5150万美金 获利能力稳健增长

中国北京时间2022年8月30日,欢聚集团(NASDAQ:YY,通称“相聚”/“集团公司”)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第二季度,相聚完成营业收入5.961亿美金,BIGO营业收入5.026亿美金。不顾及已脱离的YY Live业务流程,在非通用电气企业会计准则下,第二季度,集团公司净盈利5150万美金,净利润率8.6%(同期相比亏损率0.1%);BIGO版块净盈利8630万美金,净利润率17.2%(同期相比净利润率3.3%)。集团公司取得正方向经营净现金流,达6170万美金。

相聚董事长兼CEO李学凌表明:“第二季度,我们可以从用户价值考虑,再次对焦商品功能创新和精细化管理当地经营,结合前沿技术对用户互动形式进行自主创新,而且运用兴趣社区的构建,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线上社交的质量和效率。归功于此,Bigo Live的用户数量赢得了比较好的提高,别的产品系列的消费者社交媒体活跃性水平也有所提高。除此之外,第二季度,他们的获利能力也维持稳健增长,体现出了大家经营效率提高及业务流程延展性提高。”

Bigo Live:

创新产品及本土化经营一体两翼 客户稳步增长

Bigo Live不断本土化辛勤耕耘内容生态,并上线了一系列商品功能迭代。在商品创新力和本土化经营的推动下,Bigo Live客户保持着强悍增长态势。第二季度,MAU同比增加10.6%至3260万;在其中,东南亚地区及其它地域提高醒目,同比增加18.6%;欧美地区同比增加8.7%。

第二季度,Bigo Live社交圈(Community)作用持续推动百度贴吧具体内容多元化及人气值提高,总体百度贴吧具体内容平均合理访问环比提升14.1%,视频贴吧具体内容环比提升7.3%。与此同时,Bigo Live不断对焦虚拟直播互动交流的功能迭代更新,为顾客打造出更年轻更酷炫的播出感受,推动观众们总数、总收看时间同比大幅上升。

本季度,Bigo Live进一步流量运营本土化内容生态,推动世界各地用户活跃度提高。融合中东地区、印度、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当地传统节日,Bigo Live推出特点烹饪比赛、知识答题和唱歌比赛等一系列与当地文化艺术深层切合线上的特点线上直播,并邀请多名本地知名明星及KOL参加活动,展现当地特点及历史人文。

Likee:

打开LOOP兴趣社交创新模式 小区人气值及粘性进一步提升

6月,Likee在欧美局部地区发布兴趣社区(Loop),便捷同样兴趣和爱好的爱好者在社区汇聚,提高社交媒体效率和质量。发布不久后,Loop得到客户的热烈意见反馈。如二次元动漫小区的消费者,已经为小区奉献超出600万只抖音内容,社区内互相关注的消费者占比高于50%。Loop进一步提升了Likee社区的活跃和粘性,第二季度,Likee全世界平均使用时间环比上升10.2%,在其中Loop上线地区平均使用时间环比上升22.7%。

在使用中,客户不但期待在商品中获取游戏娱乐和社交快乐,也希望用商品为社区和区域贡献价值。第二季度,Likee在中东及东亚与四家慈善公益企业合作,在端内发布打卡活动。

活动进行中,客户参加打卡签到搜集动能,并把累积能量依照比例转换成捐助额度,根据签约合作慈善组织为困难家庭及个人捐赠食材等物资供应。主题活动得到超20万客户热情参加,让众多客户享有助人的开心。

Hago:

虚拟现实技术社交性玩法更新 探寻更有趣客户体验

第二季度,Hago直播收入和付费用户双增长,直播收入同比增加7.1%,付费用户数同比增加12.8%。

获利于推荐系统派发的效率提高,Hago客户社交媒体人气值始终保持提高,频道栏目占有率环比提升1.8%。本季度,Hago关键打造出3D Hago Space虚拟现实技术社交性情景,为顾客构建了更多元、更沉浸于的社交感受。Hago为客户发布更具有当地特点妆容、服装、座骑等人性化虚似打扮挑选,用户可依据爱好为自己3D品牌形象相搭配和互动展示;丰富多样的互动交流游戏道具和虚拟场景也同时上线了,进一步提升客户线上的社交媒体感受,促进Hago Space玩法次日留存率环比提升14.9%。

除此之外,公司股东感恩回馈层面,第二季度相聚新增加复购1210万美金个股。2021年相聚总计新增加12亿美金复购信用额度,截止到2022年第二季度,已累计进行复购3.279亿美金。相聚深入推进股份回购,展现了企业对于未来长远发展的自信。

欢聚集团将还会继续以用户、原创者为本,以多元化、优质短视频与创新的商品,促进业务流程稳步增长。与此同时,相聚将潜心提高经营绩效,提高业务流程延展性,把资源投入到搭建长期性竞争能力中来,能够更好地掌握长久提高机会,不断为公司股东造就长期性使用价值。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8-30/10155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