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上半年度下降9.3% 动了谁的生日蛋糕?

2022年已经过去了七个多月,在多种考验下,中国家电零售市场并不好过。奥维云网资料显示,上半年度我国小家电市场完成零售额3389亿人民币,同比下滑9.3%。

行业整体下降,与各大型企业密切相关,特别是头部企业。那样,到底是动了谁的生日蛋糕?据权威性调研机构——GfK中怡康1-7月份(1-31周)市场占有率资料显示,销售市场发生顺势而为局势,三大家电品牌均获得好考试成绩。在其中,海尔智家同期相比增加了2.6个百分点,格力空调差不多,美丽的有1个百分点的小幅度下降。

市场数据的背后,我国小家电市场到底发生了什么?未来趋势将如何演化?

最先,行业细分销售市场有重要看头。数据是一面镜子,能够帮助我们发现的问题,解决困难。

据GfK中怡康1-7月市场细分数据信息:

在电冰箱销售市场,海尔智家市场份额为43.4%,同期相比增加2.6个百分点;容声为11.3%,同比下滑0.8个百分点;美丽的为10.9%,同期相比差不多。

在洗衣机市场,海尔智家市场份额为46%,同期相比增加3.2个百分点;小天鹅为15.1%,同期相比增加0.1个百分点;西门子系统为9.6%。

在空调市场,格力空调市场份额为33.3%,同比下滑0.6个百分点;美丽的为30.1%,同比下滑1.8个百分点;海尔智家为20.3%,同期相比增加2.5个百分点。

在电热水器销售市场,海尔智家为30.5%,同期相比增加3.5个百分点;A.O.斯密斯为18.2%,同比下滑2.3个百分点;美丽的为8.7%,同期相比差不多。

在冷藏柜销售市场,海尔智家为49.3%,同期相比增加1.6个百分点;美丽的为13.4%,同比下滑2.6个百分点;容声为9.4%,同期相比增加0.8个百分点。

从细分化数据看,绝大多数类目都出现顺势而为的“羊群效应”,唯有空调市场除外。从市场规模来说,格力空调、美丽的、海尔智家分别以33.3%、30.1%、20.3%稳居领域TOP3,总计市场份额占总体市场83%之上,“三分天下”布局平稳。从市场份额提高看来,海尔智家同期相比增加2.5个百分点,是TO3中唯一正增长的,格力空调、美丽的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大家都知道,2022年的夏天全国各地广泛持续高温,空调销售极其受欢迎,两大空调为主导业的知名品牌发生同比下滑,确实令人意外,也拖累了他们总体市场占有率增长。

次之,高档、智能化系统将推动知名品牌稳步增长。在三小白电知名品牌,海尔智家集团旗下卡萨帝在多个高档类目位居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其中,1W 电冰箱销售市场零售额市场份额为38.8%,1W 洗衣机市场零售额市场份额为75.5%,1.5W 空调市场零售额市场份额为31.3%。美的旗下高档品牌COLMO还在加快使力,据奥维云网资料显示,前5个月COLMO在价格1.5多万元空调柜机线下推广市场占有率占有率超出30%,别的高端产业市场占有率并未见发布。

十多年来,持续多次的家电消费刺激性与家电下乡补贴提升了冰、洗、空等新产品的覆盖率,因而小家电市场增长开始向消费理念升级群体歪斜。与此同时,家用电器智能化浪潮也成为升级换代的重要驱动力。海尔智家的稳步增长,与其说把握住品牌化和智能化系统两个趋势有紧密联系

而智能化系统也成为新一轮家电下乡补贴核心关键词。近日,《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公布,新一轮家电下乡补贴主要在全国各地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和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补贴,提升翠绿色智能家居产品提供和服务。

现阶段,海尔智家、美丽的、格力空调、TCL、康佳等主要电器品牌均打开了品牌化、智能化系统之途。因而,伴随着经济发展强悍恢复,新一轮家电下乡补贴全面启动,终将助推家电消费修复提高,各大家电品牌也也将从这当中获利。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8-16/10027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