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更方便 海尔生物医疗危化品安全智慧管理方案落地青岛科技大学

北京开会,靠手机就可远程控制即时查询青岛市的危险化学品中转库细胞外液、设备运行状态及危化品(下称“危险化学品”)状况,随时了解危险化学品位置、总数、类型、应用情况等相关信息……高新科技不断向前,这些过去多发生电视镜头内的画面,越来越近在咫尺。

在青岛科技大学,以上试验室危化品管理情景,已经成为有关师生们的教学研究日常。据了解,为保障院校科学研究全过程中师生、设施、环境安全管理,提升危化品安全管理能力和事故应急处置水平,海尔生物医疗在青岛科技大学执行落地式危化品安全管理方法解决方法,以物联网技术等电子信息技术为载体,完成了危险化学品从选购到损毁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管理,打造出了高校科研安全性保障服务样版,也为其他科研机构试验室危化品安全治理体系智能化更新增添了参照参考。

海尔生物医疗危化品安全管理方法解决方法

零距离、零盲区、零失误,构建试验室安全屏障

大家都知道,危险化学品具备易燃易爆物品、有害、有腐蚀等危险因素,一旦在其分开包装、应用、储存等环节中操作失误、疏于管理,也将埋下重大安全隐患,威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不完全统计,2001—2020年间,新闻媒体公布报道的全国各地高校实验室安全生产事故有113起,共导致99人数死伤。化工品实验试剂应用、存储、废弃物处理层面的事故占比达到50%;实验试剂储存不合规、违规行为、废物处置不合理等根本原因占比占62%。

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法(征求意见稿)》到《“十四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规划方案》这些,国内一直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管理方面。但很多企业已有的安全性管理能力仍良莠不齐,存有对危险化学品的危险性认识不到位,管理粗放,应用危险化学品却无清楚精确的管理台账,危险化学品全流程信息内容没法即时操控,有安全风险无法立即发觉等诸多问题,危害安全防范措施工作中平稳有序运作。对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制药企业等使用危险化学品频繁企业而言,提升危化品安全监管水平至关重要且急切。

青岛科技大学是国内第一家开设塑胶技术专业的高等院校、亚洲地区唯一的塑胶专业领域高等院校,被社会称赞为“我国橡胶工业的黄浦”,日常实验研究中涉及很多危险化学品的应用。因此,海尔生物医疗在青岛科技大学,对于试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方法打造出了全流程智慧管理解决方法。根据危化品管理云服务平台数字化系统,该计划方案完成了实验室管理有关要素的即时管控,提早风险感知、立即事先预警信息,根据远程监控系统、房间内风险气体监测、温湿度监测等新技术,防范于未然,确保实验室管理。以数智科技让实验室管理信息管理零距离、安全隐患零盲区、管控零失误。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处置与实验室建设处副处长雷永亮表明:“危险化学品在使用中,因为技术性、手动操作等多种因素,会有众多安全风险,对高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产生一定考验。我们学校根据落地式应用海尔生物医疗危化品全流程管理计划方案,完成了危险化学品从购买到损毁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管理,让化工品更方便、科学研究更有效、个人行为更标准、管理方法更省心,为高校实验室老师学生服务保障。”

智能化、管理权限化、精益化管理,打造出危险化学品项目生命周期安全防范措施

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等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并普及化运用,危化品安全管理方法迈向全系统化、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变成必定。2022年3月至今,我国应急管理部深入推进危化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中,并指出,加速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防控数字化智能化基本建设是大势所趋、发展战略之事。

海尔生物医疗应用物联网平台等电子信息技术,推出的包括多元化物联网技术危化品柜、防爆型冷冻柜、净气型药品柜、中央控制系统服务平台、危化品安全智能管理系统等硬件软件一体的危化品安全管理方法百度大脑计划方案,让分散化、独立、信息的不对称的传统试验室危化品管理方式成为历史。在智慧管理层面,根据危化品安全智能管理系统,让工作人员、自然环境、机器设备、危险化学品等数据共享,完成了危化品从进库、储存、申领、偿还/损毁到汇总,全流程到人到量的智能化信息化管理;而且pc端、机器设备端、移动端互为补充,完成迅速汇总、自动记录、预警提醒即时送到,让管理方面由繁化简。

在进库储存时,每瓶每一件危险化学品都是有专享标识,可以实现申领、归还的精确追朔。与此同时,依据危险化学品不一样特性,根据中央控制系统服务平台,挑选相对应危化品安全柜,完成分类分级技术专业储放。在购入时,根据台账管理系统,在电脑或移动端可随时一键申请办理、审核,便捷高效;根据中央控制系统台可一键生成数据记录,对领用工、时长、领使用量等实时记录,信息内容零遗失、零差错。偿还/损毁时,中央控制系统服务平台还能对实验试剂等进行精确秤重,并且通过面部识别自动记录拿取信息内容,全流程完成精益化管理。

自青岛科技大学开启海尔生物医疗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至今,根据危险化学品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不但合理避开危险化学品遗失、错拿漏拿等事件;还提高了试验室安全管控水准,保障了院校、老师学生及实验室管理。

现阶段除高等院校外,海尔生物医疗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还立足于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国内动物卫生与临床流行病学中心等,逐步向科研机构、医院门诊、制药企业、疾病控制中心的试验室扩展,助推牢筑危化品安全管控防御。与此同时,海尔生物医疗正加快危险化学品城市网云服务平台的创新应用,根据构建遮盖我市的危化品安全管理方法实时监测系统,实现从单独试验室到整幢试验楼到使用单位再从区、市等,示范区范围之内危险化学品数据的即时掌控和精准监管,助推城市安全生产制造,保障人民人身安全。

安全第一,以信息化管理更新危化品管理管理体系是必然选择。将来,海尔生物医疗将聚焦用户科学研究安全需求,对于客户特殊需求开展计划方案迭代更新,以智能化情景计划方案为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医院门诊、医药企业等单位教学科研给予可靠的安全防范措施。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8-12/9996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