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保险位居《财富》全球500强第25位 卫冕中国大陆混合制改革公司前1位

8月3日,2022年度《财富》全球500强排名榜公布,平安保险凭着不断稳健的业绩提升,以2021年度1996亿美元的主营业务收入位居全世界排行榜第25位,全球金融公司排第4位。在我国入选公司中排第7位,卫冕中国大陆混合制改革公司第1位。

排行榜表明,除平安保险外,榜单中前25高的中国大陆公司也包括:国网、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建筑业、工行、建行。

《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被称作考量全世界大型公司最权威的排行榜,以公司上一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为基本鉴定根据。新冠肺炎黑影仍然笼罩着全世界,但全球经济在疫情中艰辛重新启动。在今年的《财富》全球500强排名榜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总攻守同盟为37.8亿美元,纯利润总数达3.1亿美元,均创出该排行榜迄今为止的新纪录。在其中,中国内地(含中国香港)企业总数达136家,再加上台湾省公司,我国一共有145家公司入选,大企业总数再次稳居世界各国居首。除此之外,中国上榜企业(含中国台湾)的营业收入占500家入选公司总营收的31%,初次超出国外。

2021年,应对繁杂严峻的环境因素与市场考验,平安保险秉持着“技术专业,让生活更方便”的品牌文化,深入推进“综合金融 健康医疗”战略升级,加快推动人寿保险改革和运营管理的企业战略转型,切实提升支持实体经济、确保社会民生能力,提高高质量发展的水准。2021年,安全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18万亿;完成属于总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479.61亿人民币,资产总额初次提升10万亿,个人客户数超2.27亿,互联网用户超6.47亿。

综合金融发展战略推动销售业绩持续增长。归功于“一个客户、多种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综合金融模式及“金融业 绿色生态”战略的深入推进, 2021年,中国平安集团个人业务营运利润同比增加5.7%至1,299.96亿人民币,占集团公司属于总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的87.9%。伴随着综合金融战略的推进,顾客交叉式渗入水平不断提升。2021年集团公司关键金融投资公司中间顾客迁移近3,301人次,截止到2021年12月末,个人客户含有8,926数万人与此同时拥有好几家子公司的合同书,在整体个人客户中占比39.3%;集团公司客均合同书数2.81个,较期初提高1.8%。

改革创新创新推动业务流程高质量发展的。人寿保险及健康保险业务流程改革创新转型发展,2021年完成营运利润970.75亿人民币,同比增加3.6%;运营ROE为32.3%。委托代理人方式坚定不移向“三高”团队高品质转型发展, 2021年全年度平均新业务价值39031元,平均第一年保险费用同比增加超22%。平安产险逐步完善客户群构造,提升风险性挑选,总体综合成本率同期相比提升1.1个百分点至98.0%,承保利润同比增加145.7%至51.36亿人民币。平安推进转型发展激起强劲机械能,经营业绩稳健增长,2021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693.83亿人民币,同比增加10.3%;纯利润363.36亿人民币,同比增加25.6%,资产质量保持平稳,风险性资本增值水平进一步增强。

健康医疗生态链战略升级推动新增长极。2021年,安全不断更新健康医疗生态链发展战略,打造出“中文版联合健康”,革新发布以“管理式医疗 家庭医师会员制度 O2O医疗健康服务”为中心的集团公司管理式医疗方式,连通提供、需求与付款闭环控制,为客户提供“放心、省时省力又省钱”的医疗健康服务。健康医疗生态链与金融主营业务协作实际效果逐渐呈现,安全超2.27亿个人客户中有近63%的客户同时使用健康医疗生态链提供的服务,其客均合同书数达3.3个,客均AUM达4万,分别是不能使用健康医疗生态链提供服务的个人客户的1.6倍、3.0倍。

全面深化金融创新,促进可持续性高质量发展的。2021年,平安保险践行公司社会责任,助推社会发展可持续发展观。截止到2021年12月末,总计资金投入逾5.9万亿,全方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趋势;全面深化金融创新工作中,翠绿色投资融资经营规模达2,245.80亿人民币,绿色银行业务规模达898.13亿人民币,2021年环境类可持续性商业保险原保险保费收益达445.69亿人民币;投身于乡村振兴建设,深入推进“三村工程”新项目,截止到2021年12月末,总计给予精准脱贫及产业振兴帮扶资金418.50亿人民币。(安银)

有关平安保险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公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保险”、“集团公司”)于1988年起源于蛇口,在地市政府及监督机构、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公司之一。平安保险也是国内消费金融牌照最齐备、经营范围最广泛的信贷管理生活服务类集团公司之一,现阶段集团公司资产总额提升10万亿,是全球财产规模最大的保险集团。平安保险在《福布斯》“全世界上市企业2000强”中位居第6位,卫冕全球保险集团公司第一;在国外《财富》“全球500强”中位居第16位,卫冕中国大陆混合制改革公司第一。平安保险香港联合交易所电脑主板及上海交易所两地上市。

平安保险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信贷管理生活服务类集团公司,坚持不懈“科技引领金融业,金融信息服务日常生活”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金融业 高新科技”、探寻“金融业 绿色生态”,对焦“大资产”和“大健康医疗”两大产业,为客户造就“技术专业,让生活更方便”的品牌体验,让客户的金融生活“放心、省时省力又省钱”。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8-05/9919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