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广东省 启航全世界 广药王老吉与广东省共生的发展之道

做为在广东省地地道道并从广东省迈向全国各地、面向世界的医药健康行业领军企业,广药王老吉的发展轨迹与广东的发展趋势一衣带水,紧密结合。广药的发展离不了广东省针对中医药产业的重视,广东的繁荣经济也离不开中医药产业的支撑。

近年来广东做出了中医药学强省的战略部署,将中医药学做为未来发展的关键主导产业,更在近日推出了《广东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确立到2025年,中医药学诊疗、自主创新、优秀人才、产业链、全球化“五大堡垒”全面建成,中医药学重点区域和重要环节改革创新获得标志性成果,打造成为全国各地中医药学综合改革的试点样版,推动深圳东进战略乃至全国中医药学高质量发展。

做为在广东省地地道道并从广东省迈向全国各地、面向世界的医药健康行业领军企业,广药白云山总公司广药王老吉于去年作为全球第一家以中医药学为主导业加入全球500高的公司,完成了中医药学行业全球强企“零”的突破后,还在哺育广东省的中医药学强省基本建设,借助自主创新及产业链布局融进深圳东进战略打造出中医药发展堡垒的大局中。

创新引领发展 广药白云山致力于中医药现代化

高新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推动中医药学当代华发展趋势,广药白云山坚持不懈承传精粹、守正创新,持续加仓增加科研创新。

就在那上一个月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第一届中医药学预防重疾峰会上,借助广药白云山集团旗下汉方药业建设的“中药制药全过程技术与新药创制我国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该工程研究中心高质量根据发改委提升融合,变成我省唯一一家中药材行业列入新编码序列管理方法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变成我国科技创新体系、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构成,都是我省唯一一家中药材行业我国工程研究中心。

包含该工程研究中心以内,广药白云山已设立了国家级别科研院所8家,省部级科研平台42家,地市级科研平台35家。

2021年底,广药白云山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根据转让技术的方式得到“肺部感染1号方”的全部专利权,拟对“肺部感染1号方”进行全面系统研究和开发,现阶段白云山和黄公司正按中药新药申请注册技术标准和要求大力开展药物转化研究,争得早日递交中国申请注册上市申请,加速“肺部感染1号方”转换运用的步伐,勤奋将打造成为“深圳东进战略抗击疫情第一方”,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奉献广东省中医药学能量。

广药王老吉与广州市市八医院协力加速药物联合开发

自主创新离不了高端人才基本建设。据了解,现阶段广药白云山已设立了诺贝尔奖得主3人、中国双聘院士及中医大师19人、外国籍专家顾问7人、医生及博士研究生超千人的强大高端人才团队,为企业创新发展给予持续不断的驱动力。

促进全产业链布局 广药白云山加快全球化脚步

创建中草药材规范性种植基地,健全包含中药材及中药饮片全生命周期的“规范化、规范性、信息化管理”追溯体系;积极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研究,参加近300项中药材国家行业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中……广药白云山大力开展产业链的强本固基工作中,还充分融进中国国际双循环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加快国际化进程。

据了解,广药白云山集团旗下白云山奇星的华佗再造丸已连续十多年稳居全国各地中药方剂出入口第一名,并进到多个国家的医疗保险。加多宝凉茶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及区域开展注册商标及出口产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加多宝商品。701跌打损伤镇痛膏、夏桑菊颗粒、蛇胆川贝液、牛黄安宫丸、大活络丸、保济丸、白云山板蓝根颗粒物等产品都是广药白云山关键出入口种类。

产业发展规划,文化先行。广药白云山建设了好几个中医药学科普平台,集团旗下全国首个半开放式中医药博物馆神农氏草堂已招待全世界游人超250人次,做为国家文化服务出口重点项目建设,神农氏草堂已成为各国人民掌握中药文化的重要对话框。近些年,广药白云山集团旗下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各自在纽约、日本东京部分地区创建下火茶历史博物馆,积极主动合理布局海外市场,促进品牌国际化发展趋势。在今年的2月,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在创立10周年之际表明,将全力以赴涉足欧美国家饮品流行销售市场,让“我国加多宝成为世界王老吉”。

产业国际化脚步还在不断前进。广药白云山总公司广药王老吉在香港开设国际性总公司,根据香港桥头堡作用,进一步开启中医药国际化销售市场。广药国际性香港青洲药业公司于去年投入运营,是香港较大且第一个依照当代GMP标准设计的药业公司。第一批“香港生产制造”的广药名品店包含白云山板蓝根颗粒物、复方板蓝根颗粒物、牛黄安宫丸、灵芝孢子油等。借助政策和地区优势,将来“香港生产制造”的知名中药方剂有希望加快迈向国外。

广药牌灵芝孢子油

广东新一轮发展布局下,广药白云山做为中医药学强省基本建设标杆的,将继续全力以赴基本建设“五大堡垒”,坚持不懈“承传精粹,守正创新”,以中医药学传承发展为目标,牢筑中医药学事业发展基石,铸就广东省中医药学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7-28/9864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