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锂离子电池是一个新的原油?锂离子电池网络资源价钱为什么这么贵?

现阶段#埃隆马斯克称锂离子电池便是一个新的原油#上热搜。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让全部领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自然生产商与厂商间的争夺仍在继续,一些重要自然资源的争夺就看起来至关重要,例如锂离子电池。风险投资基金Craft Ventures的一位合作伙伴彼得·萨克管(David Sacks)今日在Twitter上表明:“假如在今年的还可以证实什么的话,那便是并没有电力能源的单独,就没有安全(可谈)”。

接着,特斯拉汽车CEO埃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此条文章下回应称:“肯定的。锂离子电池便是一个新的原油。”

我觉得大伙儿见到石油价格的高涨,可是忽略了锂离子电池价格上涨速率迅速,上涨幅度到底有多大?2021年1月份的情况下,碳酸锂的价钱为5万/吨,现在已经变成了45万余元/吨,立即就涨了9倍。

假如一台车选用60多度电池包,那样碳酸锂这一种材料一年里就涨了1.4万余。这还仅仅碳酸锂一种原材料,假如再加上其他的材质,一台车的成本费涨个2、3万,很正常。

锂电池的生产制造无法跟上电动车的发展趋势,电瓶车“开的”太快,一股脑的、许多的公司涌了过来,大家都在造电动车,对锂电池的要求是加倍的提高。

而锂电池加工,受限于锂矿的采掘,锂矿的采掘,又受限于更多的是要素,且生产能力扩张的周期时间也长,没法保证电动车的玩命提高一样,持续的翻番,因此需求量很高,造成充电电池大幅价格上涨。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7-14/9726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