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自主创业北京市”创业创新大赛北京海淀区预选赛圆满收官

  5月21日,第五届“我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预选赛暨第五届“自主创业北京市”创业创新大赛北京海淀区预选赛总决赛圆满收官。通过二天“云”上打擂,来源于行为主体赛加工制造业组、行为主体赛服务行业组和青年人艺术创意重点赛三个组其他29个新项目,通过强烈的争夺,最后黑玉科学合理、冰川物语--具体内容情景的彻底改变者和海源清能等14个新项目将意味着北京海淀区参与北京第五届“自主创业北京市”创业创新大赛。

  北京海淀区预选赛自4月进行至今,总计吸引住146个新项目报考,128个新项目利用了审批进到初赛。通过技术专业审查,行为主体赛加工制造业组、行为主体赛服务行业组、青年人艺术创意重点赛三个跑道总共29个新项目斩获北京海淀区预选赛总决赛。

  这届北京海淀区预选赛的报考新项目多,遮盖领域普遍,比赛群体较多。报考新项目比上一届提升了184%,比赛新项目遮盖领域涉及到人工智能技术、装备制造业、新型材料新能源技术、健康医疗、文化产业、服务业、现代化农业等众多行业;比赛群体涉及到海外留学工作人员、高等院校大学毕业或在学学员、退伍军人、机关事业单位科学研究或管理者等。此次总决赛采用了“网上项目路演 线下推广审查”的方法,全过程根据凤岐茶社等平台直播,总计点一下和收看接待量约50多万。

  总决赛中,来源于博石资产、星瀚资本、创业者智盛、北京市中基协、招商银行清华园分行等单位的创业就业科学研究和具体指导权威专家、创业成功创业者及创业投资领域拔尖人员构成了比赛审查联合会,对进到总决赛的29个项目进行网上审查,并最后各自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针对得奖新项目,北京海淀区人力资源局劳动保障局将机构创业导师学习培训和投资融资洽谈会,具体指导创业好项目享有自主创业贷款担保和一次性创业补贴,与此同时还将为满足条件的卵化产业园区、公司和创业人给予一次性租金(工序)、一次性开办费和创业带动就业奖赏补助,助推创新创业能量更快、更强发展趋势,为创新创业给予连续的海淀区新鲜血液。

  近些年,北京海淀区大力推动创新创业,依次颁布《海淀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服务管理办法(试行)》《海淀区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实施办法(试行)》,增加惠企幅度,给予政策支持,仅2022年前5个月,就派发自主创业贷款担保达3亿余元。与此同时,还借助海淀人才发展联盟按时进行“央地”优秀人才连接主题活动,已邀约来源于北京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等28名权威专家公布研究成果,与北京市智源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所等206家高新企业当场连接,多种渠道、多层面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机械能。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5-24/9309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