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东新药上市企业有什么?我国仿造新冠口服药物公司详细名册一览

  近日日内瓦药品专利池机构(MPP)公布,已与27家新药公司签订协议,生产制造默沙东内服COVID-19抗病毒药molnupiravir。

  在其中,一共有5家中国药企入选了协议书名册,复星医药、博瑞医药、石家庄市龙泽制药业与上海市迪赛诺获批准与此同时生产制造Molnupiravir的原辅料和制成品药,维亚生物集团旗下朗华制药业则获许生产制造Molnupiravir的原辅料。

  据中金证券计算,若2022年全世界生产制造5000万治疗过程药品,则相匹配原辅料要求在400吨以上,将产生D-核糖核苷酸超出300吨的要求增加量。

  默沙东以及合作方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和创造发明该药品的英国埃默里大学都不容易从MPP分批准持有者的Molnupiravir市场销售中扣除再批准服务费。

  Molnupiravir是一种内服强力核糖核苷酸核苷类似物,能抑制多种多样RNA病毒的拷贝,包含新式新冠病毒。Molnupiravir于2021年11月得到法国药物和健康食品管理处(MHRA)附标准准许发售,并于2021年12月依次得到国外食品类药监局(FDA)应急应用受权及日本厚生劳动省应急充分必要条件准许。

  Molnupiravir是第一个被批准用以医治新冠的内服抗病毒药。据临床研究表明:在身患轻微至轻中度新冠、有风险性发展趋势为危重症新冠和/或住院治疗的成年人病人中,Molnupiravir医治将住院治疗或身亡风险性明显减少了50%。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1-21/8475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