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2021亏本缘故 永辉超市一季度纯利润降98%!

  29日夜间,永辉超市公示称,2021年一季度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63.34亿人民币,同比减少9.99%;完成属于上市企业公司股东的纯利润2331.84万余元,同比减少98.51%。

  永辉超市在一季度报表中写到,“2020年上半年度,新冠肺炎疫情疫情,住户平时消費方式受到限制,企业线上与线下业务流程均有较大幅的提高,2020年上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提高19.71%,归母净利润提高46.69%。2020年第三季度逐渐,受肺炎疫情及多种多样繁杂要素的危害,人均收入增长速度变缓,居民收入趋向降低,实体线零售行业耐压,融合2020年第三季度及2021年一季度企业具体销售业绩主要表现,及其销售市场上社区团购业务流程砸钱对公司业务的短期内危害,企业预估2021年上半年度营业收入增长速度与去年同比增加很有可能发生一定力度的下降。另外,充分考虑2021年新租赁准则实行及其企业拥有的一部分资产账面价值价的下降,2021年上半年度企业归母净利润很有可能发生亏本。”

  同一天(29日),永辉超市还发布了2020年财务报告。数据信息表明,2020年永辉超市完成主营业务收入931.99亿元,同期相比增9.80%,完成属于上市企业公司股东的纯利润17.94亿人民币,同期相比增14.76%。

  截止4月29日收市,永辉超市小幅度增涨1.31%,报6.18元。4月28日,永辉超市股票价格一度跌去5.97元,创2017年5月至今最低。

  销售业绩公布不久前,4月15日,永辉超市因“15批号食品类抽样检验不过关,董事会秘书敷衍了事回复”被富华 营业网点名。当天夜间,永辉超市公布道歉公示称,“企业早已高宽比关心、十分重视,已创立重点自纠自查工作组。”

  4月19日,有关新闻媒体称,从永辉超市获知,对于此前产生的食品类抽样检验不过关一事,永辉超市已创立由CEO李国领队的食品卫生安全整治领导组,并将用五大措施保驾护航食品卫生安全。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4-30/5815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