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物价飞涨最新动态:31省份3月CPI公布26地物价水平涨了

  中国统计局日前发布了31省份2021年3月居民收入物价指数(CPI),数据信息表明,26省区3月CPI环比正提高。浙江省、西藏自治区等16省区上涨幅度超出全国各地水准,河北省、吉林省等5省区上涨幅度与全国各地水准差不多。此外,北京市、天津市、安徽省、河北省、吉林省、福建省、湖南省、云南省、甘肃、广东省、四川等11省区上涨幅度由负转正定级。

  我国3月CPI小幅度转涨,PPI再次上涨幅度再次扩张。

  4月9日,中国统计局发布数据信息表明,3月我国全国各地居民收入价钱(CPI)环比增涨0.4%,预估提高0.3%,预测值降低0.2%;环比下降0.5%,预估降低0.4%,预测值增涨0.6%。

  我国3月全国各地工业生产经营者出厂价(PPI)环比增涨4.4%,上涨幅度为2018年7月来较大 ,超出预估的3.6%和预测值1.7%;同比增涨1.6%。工业生产经营者购入价钱环比增涨5.2%,同比增涨1.8%。1—3月均值,工业生产经营者出厂价比同期相比增涨2.1%,工业生产经营者购入涨价2.8%。

  从同比看,活猪生产制造不断修复,猪肉的价格降低10.9%,减幅比上个月扩张7.八个点。

  工业生产经营者购入价钱中,化工原材料类涨价4.8%,稀有金属原材料及电缆线类涨价3.8%,轻金属材料类涨价3.0%,然料驱动力类涨价1.4%。

  中国统计局大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讲解称:CPI同比由涨转降,环比由降转涨,从同比看,受春节后要求周期性下降危害,CPI由上个月增涨0.6%变为降低0.5%。从环比看,因为翘尾负向危害大幅度变弱,CPI由上个月降低0.2%变为增涨0.4%。

  下列是中国统计局CPI数据信息公示全篇:   

  2021年3月份,全国各地居民收入价钱环比增涨0.4%。在其中,大城市增涨0.5%,乡村增涨0.4%;食品类价格波动0.7%,非食品类涨价0.7%;日用品涨价0.6%,服务项目涨价0.2%。一季度,全国各地居民收入价钱与同期相比差不多。

  3月份,全国各地居民收入价钱环比下降0.5%。在其中,大城市降低0.5%,乡村降低0.6%;食品类价格波动3.6%,非食品类涨价0.2%;日用品价格波动0.8%,服务项目价格波动0.1%。

  一、各种产品及服务项目价钱环比变化状况

  3月份,食品类酒烟类价钱环比增涨0.1%,危害CPI(居民收入物价指数)增涨约0.03个点。食品类中,水产品价格上涨8.1%,危害CPI增涨约0.14个点;水果涨价4.0%,危害CPI增涨约0.08个点;蛋类食品涨价3.4%,危害CPI增涨约0.02个点;谷物涨价1.4%,危害CPI增涨约0.02个点;畜肉类价格降低9.1%,危害CPI降低约0.40个点,在其中猪肉的价格降低18.4%,危害CPI降低约0.45个点。

  别的七大类价钱环比五涨一平一降。在其中,交通出行通讯、文化教育文化艺术、保健医疗价钱各自增涨2.7%、0.4%和0.2%;定居、服装价钱各自增涨0.2%和0.1%;日常生活用品及服务项目价钱差不多;别的用具及服务项目价格波动1.5%。

  二、各种产品及服务项目价钱同比变化状况

  3月份,食品类酒烟类价钱环比下降2.4%,危害CPI降低约0.71个点。食品类中,鲜菜价格波动14.5%,危害CPI降低约0.37个点;畜肉类价格降低6.5%,危害CPI降低约0.28个点,在其中猪肉的价格降低10.9%,危害CPI降低约0.24个点;蛋类食品价格波动3.8%,危害CPI降低约0.02个点;水产品价格降低1.4%,危害CPI降低约0.03个点。

  别的七大类价钱同比三涨一平三降。在其中,交通出行通讯、服装、定居价钱各自增涨1.3%、0.4%和0.2%;保健医疗价钱差不多;别的用具及服务项目、文化教育文化艺术、日常生活用品及服务项目价钱各自降低0.8%、0.4%和0.1%。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4-14/5636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