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再升級!深圳市重大疾病险2021-2022医疗保险本年度缴纳社保交费工作中全面启动

  深圳市特享,每个人可保证!4月12日,“政府部门重大疾病险 便民再升級”深圳重大病症填补医保(下称“深圳市重大疾病险”)记者招待会在深圳医疗保障局举办,大会公布深圳市重大疾病险2021-2022医疗保险本年度缴纳社保交费全面启动。深圳医疗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沈华亮,安全社会养老保险股权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子公司经理刘晓琛等有关政府机构及公司领导干部参加。

惠民再升级!深圳重疾险2021-2022医保年度参保缴费工作正式启动
惠民再升级!深圳重疾险2021-2022医保年度参保缴费工作正式启动

  政府部门核心,健全确保

  深圳市重大疾病险是深圳政府大力支持我国、广东医疗保险现行政策,紧密联系当地具体而创建的第三层级基本医疗保险,是对深圳市社会医保规章制度的进一步拓宽和健全

  深圳市重大疾病险由政府部门核心制订现行政策,根据政府采购项目明确商业保险公司筹办经营;基本上医保缴纳社保人同意选购,且医疗保险个人帐户可付款缴纳社保保险费用;困难家庭由财政局支助缴纳社保、住院治疗填补确保层面工资待遇逐步提高。此方式自2015年落地式执行至今遭受社会发展的普遍关心和五星好评。

  2020年,深圳市重大疾病险缴纳社保总数已达780万,较2015年提升294万,遮盖全省基本上医保缴纳社保人数量的50.4%。截止2021年1月31日,六个医疗保险本年度赔偿累计11.一亿元,获益总数超八.9数万人,平均赔偿约1.25万余元,單人赔付最高额达 115万余元,集中体现了深圳市重大疾病险对重疾巨额医疗费的填补确保功效,合理减轻了缴纳社保人“因病致贫、因病贫困”难题

惠民再升级!深圳重疾险2021-2022医保年度参保缴费工作正式启动

  住院治疗、特药双向确保

  依据《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办法》(深医疗保险规〔2020〕5号)有关要求,深圳市重大疾病险的工资待遇包含了住院治疗和特药两一部分:

  (一)住院治疗填补确保

  在同一社会发展医保本年度内,缴纳社保人住院治疗时产生的医疗费,归属于社会发展医保文件目录范畴内,且应由其自己自费的一部分总计超出一万元的,超过一部分由筹办组织付款70%。

  截至2021年1月31日,深圳市重大疾病险住院治疗填补确保总计赔偿9.25亿人民币

  (二)特药确保

  在同一社会发展医保本年度内,患重大病症的缴纳社保人到深圳市社会医保指定定点医疗机构和指定零售药房、已申请办理就医、办理备案的市外定点医疗机构选购应用《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药物所产生的花费,由筹办组织付款70%,付款额度最大不超过十五万元。

  截至2021年1月31日,深圳市重大疾病险特药确保总计赔偿1.86亿人民币

  便民升級!2021年身心健康个性化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深圳市重大疾病险缴纳社保人的幸福感,关心关怀罕见病等特殊群体,2021年深圳市重大疾病险增加了赠予出入院费用报销金、老人群健康服务加油包和罕见病补贴等便民服务项目。

  (一)50元出入院费用报销金:出世满28天-65岁的缴纳社保人到确保期内,在二级之上(含二级)三甲医院一般部造成的门急诊医生诊查费、挂号费、查验检测费、医药费、药品费、医院门诊医疗费,可由安全集团旗下分公司付款60%,付款额度最大50元。

  (二)健康服务加油包:65岁之上的缴纳社保人到确保期内,可享有9次身心健康服务咨询和特定健康食品现钱抵用券,足不出门就可以开展网上健康服务,多方位守护健康。

  (三)罕见病补贴:为缓解少见病人家中巨额医疗费工作压力,安全集团旗下分公司将为诊断为SMA脊肌萎缩症、庞贝氏病、法布雷病和黏多糖贮积症的缴纳社保人到应用诺西那生钠、美而赞、法布赞、艾而赞等专用药时,出示最大五万元的花费补助。

  2021-2022医疗保险本年度深圳市重大疾病险筹办组织和保险费用规范

  依据《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办法》要求,市医保中心于2021年初根据政府部门采购流程,招投标,筛选有资质证书的商业保险公司筹办重大疾病险业务流程。2020年3月,安全社会养老保险股权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子公司招标筹办合同规定周期时间重大疾病险业务流程。2021-2022医疗保险本年度筹集资金规范为39元/人/医疗保险本年度。

  2021-2022医疗保险本年度年深圳市重大疾病险缴纳社保分配

  因广东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平台基本建设规定,2021年深圳市重大疾病险缴纳社保時间提早至4月12日至6月9日,总体缴纳社保时间范围或是两月,缴纳社保方法和工资待遇确保時间均维持不会改变。

  缴纳社保交费步骤

  团队方法缴纳社保

  1、适用范围

  参与深圳市基本上医保的用人公司在职人员;在职人员的亲属参与2021年3月份深圳市基本上医保且已交费到账的;已参与深圳市基本上医保的原企业离休职工。

  2、申请办理时间段

  用人公司申请交费時间:2021年4月12日9时许2021年5月9日18时。

  3、办理手续

  用人公司可在深圳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或深圳社保股票基金管理处官方网站,根据“企业网上服务系统软件”挑选“重大疾病企业缴纳社保”递交缴纳社保名册,申请取得成功后登陆安全SZ20首页(网站地址:

  http://www.pingan.com/sz20),点一下“2021-2022医疗保险本年度团队缴纳社保安全通道”,确定缴纳社保名册并进行交费实际操作

  一档个账全额划扣方法缴纳社保

  1、适用范围

  2021年4月30日本人余额高于或等于6387.85元且在2021年5月10日-6月6日间未申请办理不参与深圳市重大疾病险的深圳基本上医保一档缴纳社保人。

  2、划扣時间

  2021年6月中下旬开展个人帐户统一划扣。

  3、申请办理不缴纳社保申请办理方法

  (1)登陆本人网上服务系统软件申请办理(网站地址:

  https://sipub.sz.gov.cn/hspms/),在2021年5月10日9时许2021年6月6日18时期内,按提醒开展不缴纳社保实际操作

  (2)手机信息回应:在2021年5月12日至2021年5月20日期内接到“一档个账全额划扣缴纳社保”提醒短消息的缴纳社保人,如申请办理不缴纳社保的能够短消息回应N,回应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24时。

  注:已短消息回应“N”的缴纳社保人如需再次申请办理缴纳社保,可在2021年6月2日9时许2021年6月6日18时登陆本人网上服务系统软件开展申请办理实际操作

  本人自付方法缴纳社保

  1、适用范围

  不适感用以上述情况二种缴纳社保申请办理方法的深圳基本上医保缴纳社保人。

  2、申请办理时间段

  2021年5月10日0时至2021年6月9日24时。

  3、申请办理方式

  缴纳社保人可关心“深圳医保”、“深圳人社”、“深圳社保”、“i深圳”微信公众平台掌握有关新闻资讯,根据“城市一账通”微信公众平台、“城市一账通”支付宝钱包微信服务号缴纳社保交费,或带上身份证证件、社会保障卡前去深圳医疗保障局各大队的安全服务窗口当场申请办理缴纳社保交费。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4-13/5632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