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科技造车是真是假?官方回应创立单独汽车集团传言

  财经头条科技讯,针对造车传言,石头科技回复财经头条高新科技称,该新项目与石头科技不造成立即关系,石头科技沒有参加。石头科技潜心自主创新,专注于智能产品产品研发。

  今日,有信息称,石头科技创办人兼CEO昌敬亲自股票操盘,创立单独汽车集团。信息称,石头科技第一款车挑选增程关键技术,基本市场定位是相近新款奔驰G系列产品的硬派越野型。

  材料表明,石头科技是小米生态链企业,主要经营的业务为智能扫地机等智能化清理硬件配置,其关键商品为小米手机订制知名品牌米家智能智能扫地机、小米米家手执无线吸尘器,及其自主品牌石块智能化智能扫地机和小瓦智能化智能扫地机。2020年2月,石头科技登录科创板上市,现阶段总市值早已做到770亿rmb。

  先前报导:

  36kr从多名领域知情人人士处获知,小米生态链企业石头科技早已结局造车,石头科技创办人兼CEO昌敬亲自股票操盘,创立单独的汽车集团,石头科技另外也向石块汽车集团注资。与理想汽车一样,石块车辆第一款车挑选了增程关键技术,基本的市场定位是相近新款奔驰G系列产品的硬派越野型。

  内部人士向36kr表露,石头科技的造车新项目在2020年底早已运行,天使轮公司估值做到2.4亿美金,石头科技的老公司股东高榕资本、北极光创投等组织 已项目投资该新项目。前威马汽车CTO闫枫也早已添加石头科技的造车新项目。

  就以上信息内容,36kr向石头科技证实,截止发表文章,没获回复。

  “申购很受欢迎,(石块车辆)事后二轮的股权融资也都基本上谈妥了。”触碰到石头科技车辆新项目的领域人员表露。

  石头科技是小米生态链上的明星公司,主要经营的业务为智能扫地机等智能化清理硬件配置,其关键商品为小米手机订制知名品牌米家智能智能扫地机、小米米家手执无线吸尘器,及其自主品牌石块智能化智能扫地机和小瓦智能化智能扫地机。2020年2月,石头科技登录科创板上市,现阶段总市值早已做到770亿rmb。

  不上10天前的3月底,小米集团公布造车,创立小米汽车企业,小米雷军出任汽车集团CEO,基本资金投入100亿元。内部人士告知36kr,就时下的信息内容看,小米手机与石头科技的车辆新项目是独立同分布的,沒有关系,彼此都没有在资产方面协作。

  “小米汽车的立足点,是小米手机或是小米雷军要赌下一个大的提高跑道,石头科技的车辆新项目大量是石头科技CEO昌敬的本人剧情。”有知情人人员告知36kr,昌敬典型性的车辆爱好者,特别是在偏爱越野汽车,“他家里有10多台普拉多,对车辆科学研究很深。”第一款车,昌敬也坚决挑选了对比新款奔驰G系列产品的越野汽车型,期待依靠增程技术性,一次续航力提升1000千米。

  从公布信息内容看,昌敬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前端工程师出生,2011年,任腾讯官方高級产品运营,自此,开创美图工具北京市魔图精灵。2014年,昌敬开创石头科技,他为这个企业挑选的途径是运用自主创新技术性迅速发布领跑商品。

  比如,石头科技一开始就建立了以根据激光测距摸组(LDS)的为技术性基本的智能化智能扫地机产。在2014年9月中下旬,创办精英团队向投资者演试了同歩精准定位与地形图搭建(SLAM)的原形,并因而获得小米手机项目投资,并授权委托企业开发设计米家智能智能扫地机。而智能扫地机运用的毫米波雷达、视觉效果SLAM精准定位技术性正与自动驾驶技术性互通。

  接纳新闻媒体访谈时,昌敬也提到,“一方面,智能扫地机上的毫米波雷达,是和Google无人驾驶汽车的毫米波雷达逻辑性一样,大家等同于把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性应用到智能扫地机行业;另一方面,大家把有关最短路径算法和精准定位技术性搬到房间内,应用在智能扫地机上。”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4-10/5610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