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方案》全篇一览

  为推进道路运输扶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货物运输、货运物流、邮政快递融合发展,综合处理农户人民群众幸福快乐交通出行、物流运输、邮局收寄三个“最后一公里”难题,制订实施方案以下。

  一、整体构思

  以服务项目乡村振兴、基本建设群众满意交通出行为服务宗旨,以共享资源、客货兼具、运邮融合、融合发展为标准,借助城镇道路运输一体化模范县建立、农村物流服务项目知名品牌宣传推广工作中,促进乡村客货邮共享资源站场运输能力資源,共创运送服务体系,打造出乡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样版,并在更高范畴内应用推广,搭建“一点多能、一网常用、作用聚合、便捷高效率”的乡村物流运输发展趋势新模式,让乡村运送发展趋势更有温度、农户幸福的生活更有层次感。

  二、目标任务

  以县级行政区为企业,突显典型性探寻、示范引领,在每一个省区(市辖区视情进行)最少打造出3个之上样版县、完工10个之上客货邮综合性服务点、启用20条之上客货邮协作路线。关键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经营路线、运输信息等4层面结合,促进创建道路运输、邮局、供应、商务接待等单位协作相互配合的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出多站合一、共享资源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体系,推动城镇货物运输、邮政快递、农村物流等不仅有互联网、运输能力共享资源,促进客货邮等资源共享连接,完成乡村客货邮紧密结合发展趋势。

  三、进展分配

  二零二一年4月底前,各省部级道路运输主管机构融合全国各地具体情况,挑选具有一定发展趋势基本的县(区、市),紧紧围绕体制机制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经营路线、运输信息等“四个结合”,制订本省区乡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确立时间范围、工作计划、环节工作规划规定、义务单位及手机联系人等。

  二零二一年9月底前,各省部级道路运输主管机构机构有关县(区、市)道路运输单位进一步加强与邮局、供应、商务接待等单位的沟通交流合作,以共享资源站场运输能力資源,共创运送服务体系为关键,健全乡村客货邮基础设施建设机器设备,提升客货邮服务体系,打造出具备地方文化的客货邮样版方式,进一步为乡村人民群众出示方便快捷的物流运输,推动乡村运送可持续性平稳运作。部下会与邮政总局适度实地调研,掌握有关省区进展情况和实践活动作法。

  二零二一年12月底前,各省部级道路运输主管机构对有关县(区、市)客货邮融合发展成果和工作经验开展小结,产生本省区乡村客货邮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标准和路线经营规定,凝炼典型性发展模式和工作经验,并机构宣传推广主题活动,由点到面推动提高本省区乡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水准。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4-02/5568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