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全篇一览

  海南财政厅官网、海口海关、国税总局海南税局:

  为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经国务院办公厅愿意,现将海南省自由贸易港自购生产线设备“零关税”现行政策通告以下:

  一、海南岛封关运行前,对海南省自由贸易港申请注册备案并具备单独主体资格的公司進口自购的生产线设备,除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要求确立未予免税政策、国家规定严禁進口的产品,及其本通告应附《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负面清单》所列机器设备外,免税进口关税、進口阶段所得税和所得税。

  二、本通告所称生产线设备,就是指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建设、生产加工生产制造、产品研发设计方案、检验检修、物流仓储、健康服务、健身培训度假旅游等生产运营主题活动需要的机器设备,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第八十四、八十五和九十章中除电器产品及机器设备零件、构件、配件、电子器件外的别的产品。

  三、合乎第一条要求标准的企业名录及其从业配件包含领域的企业名录,由海南发展趋势改革创新、工业生产和信息化管理等主管机构会与海南财政厅官网、海口海关、国税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确定,动态性调节,并函告海口海关。

  四、《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负面清单》详见附件。明细內容由国家财政部、中国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会与有关部门,依据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具体必须和监管条件开展动态性调节。

  五、《进口不予免税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外商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及其《国内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暂不适感用以海南省自由贸易港自购生产线设备“零关税”现行政策。合乎本现行政策要求标准的公司,進口所述三个文件目录内的机器设备,可免税进口关税、進口阶段所得税和所得税。

  六、为便于实行,国家财政部、中国海关总署将会与相关部门再行确立第二条中电器产品及机器设备零件、构件、配件、电子器件产品范畴。

  七、“零关税”生产线设备限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合乎现行政策要求标准的公司在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内自购,并接纳海关监督。因公司破产等缘故,须经出让的,出让前入伍得中国海关愿意并申请办理有关办理手续。在其中,出让给不符现行政策要求标准行为主体的,还应按照规定补交進口有关税金。出让“零关税”生产线设备,照章征缴中国阶段所得税、所得税。

  八、公司進口“零关税”自购生产线设备,同意交纳進口阶段所得税和所得税的,可在出口报关时提交申请。

  九、海南有关部门应根据信息化管理等方式加强监管、防治风险性、立即依法查处违规操作,保证生产线设备“零关税”现行政策稳定运作,并提升本省有关部门信息内容数据共享,共享资源合乎现行政策标准的公司、“零关税”生产线设备的管控等信息内容。

  十、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3-04/5280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