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区块链技术证件松耦合方式 都江堰市打开数据政务服务中心新时期

  伴随着5g时代的来临,数字贸易发展趋势驶进快速道路。成都已将大力推广"数字贸易"、"区块链应用"列入"十四五"整体规划,另外进一步明确提出区块链技术"情景营城"构思,占领实践活动堡垒。做为成都区块链技术示范性市区,都江堰市紧随时期出风口,切合"放管服改革"改革创新规定,融合特色农业状况,结合区块链应用,从政务服务中心、城市治理、文旅产业消费升级三个行业进入,开展了一系列胆大自主创新的探寻与试着。

  一证通行,根据区块链技术不动产证及区块链技术企业营业执照申请办理了全国首例区块链技术定点医疗机构从业许可证书

  立足于当今区块链应用运用,环顾将来区块链应用发展趋向,在1月11日的"成都市链博览会系列活动——都江堰市第一批区块链技术情景示范性新项目"新品发布会上,都江堰市公布了区块链技术第一批应用领域调研成果汇报及四川省第一例定点医疗机构从业许可证书做为政务服务中心行业的第一个落地式应用领域,打开了政务服务中心由" 互联网技术"向" 区块链技术"转型发展。

  据了解,区块链技术定点医疗机构从业许可证书归属于数据证件的一种,运用区块链技术数据存证和数据真实身份技术性,完成区块链技术定点医疗机构从业许可证书的数据存证和查看,完成政府部门工作部门中间双边协定共享资源。

  区块链技术证件宣布发布后,在住户根据移动端立即网上递交区块链技术证件申请办理业务查询后,政府机构运用区块链应用开拓市场审核,住户不用再提前准备各种纸质材料数次来回政务服务服务站。

  管理提升,区块链应用完成政务服务中心"一点通"

  与目前的"政务服务中心 互联网技术"方式对比,"政务服务中心 区块链技术"具备下列三点优点

  一、完成手指尖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中心一点通。

  将区块链应用应用在政务服务中心层面,可完成住户或公司仅登陆在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填好申请信息,根据区块链应用开展数据比对、核实,做到业务查询从申请办理到审批阶段均可在移动端实际操作就可以办理证件,真实完成政务服务中心"一点通"。

  二、数据信息全自动核实,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内容更安全性

  传统式数据库查询中的电子数据拷贝成本费基本上为零,非常容易被伪造,电子器件数据泄漏风险性较高。根据区块链技术完成数据预处理,保证数据信息商品流通更安全性。

  三、完成数据信息老板跑路,政务服务中心更高效率

  从本人和公司视角来讲,数据数据存证替代纸版材料,客户可根据移动端启用数据存证,完成办理证件步骤即时可查,巨大水平缩小了客户申请办理业务流程時间;从政府部门视角来讲,区块链技术数据存证技术性在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和安全系数的基本上,合理解决了政府部门各单位间审查调查取证的低效能难题。

  当今都江堰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厅每一年办件总数约在80万件上下,区块链技术证件交付使用后,经粗略地测算,每一年能为住户节约约160万钟头。

  四、营销推广拓宽,松耦合协议书扩宽政务服务中心新理念

  都江堰市政府部门本次施行的区块链技术定点医疗机构从业许可证书并不是全国首例。先前,北京湖南娄底市陆续公布了不动产权电子证照,选用紧藕合的政府部门联盟链方式,业务流程数据信息部门协作共享资源,巨大地提升了新业务流程和新运用的自主创新复杂性和难度系数,导致区块链技术自主创新示范点易,营销推广难。

  在我国政务服务中心管理机制等级明晰,不一样等级或单位中间存有单独的领域模型和信息系统,出自于安全性隐私保护等考虑到,政府部门数据信息的使用权和所有权无法根据简易的逻辑性技术性开展激光切割。充分考虑这一实际要素,都江堰市区块链应用专家团摆脱传统式政务服务中心联盟链紧藕合的方法,将领域模型和业务流程数据信息从链上解耦,打造出了一种松耦合的合作方法。领域模型依然留到运用方面,不规定部门协作共享资源业务流程数据信息,仅需对认证的結果开展核对,以松耦合、汽车轻量化的方法完成多单位间的信息共享,完成政务服务中心模块化设计,规范化。

  颠覆式创新组织,创建政府服务信赖闭环控制

  区块链技术定点医疗机构从业许可证书是区块链技术落地式政务服务中心情景的自主创新提升之举,摆脱了传统式政务服务中心方式,从实际情景和具体难题考虑,在合乎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条件下,以区块链应用为关键,以"自主可控,创新驱动发展,运用牵引带,管理体系推动,对外开放共享资源"为标准,连通政府部门信息不对称。

  将来,都江堰市政府部门还将进一步对外开放大量政务服务中心行业的业务流程数据信息,运用区块链技术数据存证技术性创建政务服务中心信赖闭环控制,在确保业务流程和网络信息安全的前提条件下,最大限度对外开放政务服务中心销售市场,进而推动高新科技和业务流程自主创新,提高群众针对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质量。完成信息内容的高效率共享资源,扩宽应用领域,打造出诚实守信大城市,加速城市规划建设,助推成都发展,变成危害全国各地聪慧榜样的大城市。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01-12/4899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