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CPI同比增长率0.5%代表着哪些?今年居民收入市场价格剖析

  中国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信息显示信息,今年10月份,全国各地居民收入价钱环比增涨0.5%。在其中,大城市增涨0.5%,乡村增涨0.4%;食品类涨价2.2%,非食品价格差不多;日用品涨价0.6%,服务项目涨价0.3%。1—十月,全国各地居民收入价格对比同期相比增涨3.0%。

  10月份,全国各地居民收入价钱环比下降0.3%。在其中,大城市降低0.3%,乡村降低0.5%;食品类价格波动1.8%,非食品类涨价0.1%;日用品价格波动0.6%,服务项目涨价0.1%。

  中国统计局大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讲解强调:

  CPI同比略微降低,环比上涨幅度再次下降

  10月份,各地区各单位再次搞好稳价稳价工作中,销售市场供需整体平稳。从同比看,CPI降低0.3%。在其中,食品价格由上个月增涨0.4%变为降低1.8%,危害CPI降低约0.41个点。食品类中,活猪生产能力不断修复,生猪肉提供持续改进,价格波动7.0%,减幅比上个月扩张5.4个点;生鸡蛋和鲜菜供货充裕,价钱各自降低2.3%和2.1%;一部分地域iPhone、梨等新果发售,水果价钱略涨1.8%,上涨幅度比上个月下降5.五个点。非食品类涨价0.1%,上涨幅度比上个月下降0.一个点,危害CPI增涨约0.08个点。非食品类中,国庆中秋双节暑假住户交通出行增加,机票、酒店住宿和旅游价格各自增涨9.4%、4.1%和2.8%;受国际性石油价格起伏危害,车用汽油和柴油的价格各自降低2.3%和2.6%。

  从环比看,CPI增涨0.5%,上涨幅度比上个月下降1.两个点。环比上涨幅度下降较多,主要是受同期相比比照数量较高、翘尾因素降低及其猪肉的价格由升转降的危害。

  在其中,食品类涨价2.2%,上涨幅度比上个月下降5.七个点,危害CPI增涨约0.49个点。

  食品类中,鲜菜、牛羊肉和羊肉价格各自增涨16.7%、7.0%和3.6%,上涨幅度各自下降0.5、2.0和1.八个点;猪肉的价格在持续增涨19月后初次转降,降低2.8%;生鸡蛋、鸡脯肉和鸭肉价格各自降低18.3%、13.2%和6.5%,减幅各自扩张0.6、4.1和1.八个点。非食品价格差不多。在其中,保健医疗涨价1.5%;文化教育文化艺术和游戏娱乐涨价1.1%;交通出行和通讯价格波动3.9%,在其中车用汽油和柴油的价格各自降低17.4%和19.1%。扣减食品类和能源需求的关键CPI环比增涨0.5%,上涨幅度与上个月同样。

  据计算,在10月份0.5%的环比上涨幅度中,上年价钱变化的翘尾危害约为0.4个点,比上个月下降0.八个点,新价格上涨危害约为0.一个点。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11-11/4570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