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72资金流入2020海南省上半年度经济发展数据统计分析:GDP经济增长率为-2.6%

  上半年度,应对新冠肺炎肺炎疫情的冲击性和不容乐观繁杂的世界各国经济形势,在省纪委、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综合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趋势,进一步落实“六稳”现行政策、贯彻落实“六保”每日任务,采用超常规措施摆脱肺炎疫情不好危害,科学研究精确疫情防控与加速复工复产“抓牢”,获得了显著成果。我省经济环境自2月份触及到底部后逐日改进。农业维持回暖趋势,工业化生产减幅再次下挫,服务业总体不断稳步发展,固资项目投资维持提高,销售市场消費持续转暖,经济形势整体呈回暖趋势。

  依据地域国民生产总值统一结转結果,上半年度我省国民生产总值2383.01亿人民币,按可比价测算,同比减少2.6%。分产业链看,第一产业增长值559.45亿人民币,提高1.6%;第二产业增长值427.45亿人民币,降低7.1%;第三产业增长值1396.11亿人民币,降低2.8%。

  第三产业逐渐再生,服务业持续增长

  上半年度,我省服务行业(第三产业)增长值同比减少2.8%,减幅比一季度下挫1.一个百分比,在其中,金融行业增长值同比增长率1.5%,别的盈利性服务行业提高13.9%,非盈利性服务行业提高5.0%。

  新起服务行业持续增长。1-5月份,信息内容传送、手机软件和信息科技等别的盈利性服务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提高15.2%,在其中互联网技术和有关服务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率127.9%。

  金融业社零同时提升万亿元。6月末,金融企业外币存款贷款额10064.82亿人民币,比今年初提升543.72亿人民币,比今年初提高5.7%。金融企业本外币存款账户余额10103.04亿人民币,比今年初提升365.27亿人民币,比今年初提高3.8%。

  项目投资由降转升,构造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度,我省固资项目投资(没有农民)同比增长率3.0%,增长速度较一季度回暖4.6个百分比。

  产业投资提高好于别的行业。上半年度,我省规模性项目投资提高15.2%;在其中,租用和商务服务业提高48.4%、环境卫生、社会保障部和社会保障制度业提高22.4%、文化艺术、体育文化和服务业提高19.9%、科研和技术性服务行业提高7.2%。非房产投资提高13.3%,房产开发项目投资降低10.2%。分产业链看,第一产业项目投资提高176.1%、第二产业项目投资提高10.8%,第三产业项目投资提高1.0%。

  12个县市项目投资完成提高。在其中,定安县、乐东县、临高县、琼海市、海南省万宁市项目投资增长速度各自为58.7%、53.9%、26.7%、21.8%和19.2%。

  项目投资构造进一步提升。非房产投资总计增长速度持续4个月超出二位数,占总投资比例为61.7%,较上年同期提高5.七个百分比;规模性项目投资占总投资比例40.1%,较上年同期提高4.两个百分比。

  离岛免税品市场销售提高较快,市场的需求迅速转暖

  上半年度,我省社会发展日用品零售总额799.45亿人民币,同比减少16.2%,减幅比一季度下挫15.两个百分比。

  免税品、轿车推动市场的需求转暖。上半年度,我省离岛免税品零售额85.7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率30.7%;在其中,6月份零售额22.99亿元,同比增长率235%。限额以上企业汽车行业产品零售额同比减少0.4%,减幅较一季度下挫21.两个百分比;在其中,二季度提高17.2%。限额以上企业护肤品类、体育文化游戏娱乐用类目、钻石珠宝类、饮料类零售额环比各自提高63.5%、44.2%、22.9%和14.6%。

  度假旅游消費逐渐回暖。上半年度,我省招待游人总数1966.43人次,生产总值227.68亿人民币,环比各自降低49.0%、53.6%,减幅比一季度各自下挫12.9和10.3个百分比。

  货品进出口贸易减幅下挫,吸引外资髙速提高

  上半年度,我省服务贸易进出口额399.31亿人民币,同比减少12.3%,比一季度下挫6.4个百分比。在其中,货品进出口额260.63亿人民币,降低10.4%,比一季度下挫19.两个百分比;货品出口值138.68亿人民币,降低15.7%。

  上半年度,我省具体吸引外资3.20亿美金,同比增长率98.7%;新设项目数202个,提高23.9%。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7-22/3936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