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有哪些?

疫情期内,以便缓解经营者压力,激励公司复工复产,國家颁布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现行政策,下边为大伙儿干了小结,供大伙儿学习交流。

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a href=http://www.41sky.com/tag/younaxi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有哪些</a>?

一、增值税、所得税及额外有关政策优惠:

1.可用3%增值税率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减增值税。在其中湖北小规模纳税人,可用3%增值税率的,免征增值税,湖北之外的小规模纳税人,减征1%增值税率征缴增值税。

2.疫情防控关键确保物资制造业企业能够 按月申请办理足额退回增值税增加量留抵税额。

自2020年一月一日起,疫情防控关键确保物资制造业企业能够 按月向负责人税务局申请办理足额退回增值税增加量留抵税额。

疫情防控关键确保物资生产制造企业申请足额退回增值税增加量留抵税额,理应在增值税纳税申报期内,进行当期增值税税务申报后,向负责人税务局申请办理退回增加量留抵税额。

3.运送疫情防控关键确保物资收益免征增值税及额外。

自2020年一月一日起,对经营者运送疫情防控关键确保物资获得的收益,免征增值税、大城市维护保养基本建设税、教育附加费、地区文化教育额外。

4.城市公共交通物流运输、生活服务类、快递公司收派业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及额外。

自2020年一月一日起,对经营者出示城市公共交通物流运输、生活服务类,及其为住户出示必不可少日常生活物资快递公司收派服务项目获得的收益,免征增值税、大城市维护保养基本建设税、教育附加费、地区文化教育额外。

5.无尝捐助用以解决新式新冠病毒感柒肺部感染疫情的货品免征增值税、所得税及额外。

自2020年一月一日起,企业和个体户将自产自销、委托加工物资或选购的货品,根据服务性社会团体和县级以上市人民政府以及单位等党政机关,或是立即向担负疫情预防每日任务的医院门诊,无尝捐助用以解决新式新冠病毒感柒的肺部感染疫情的,免征增值税、所得税、大城市维护保养基本建设税、教育附加费、地区文化教育额外。

6.防治新式新冠病毒感柒的肺部感染疫情進口物资免税政策。

自2020年一月一日至3月26日,对捐助用以疫情防控的進口物资,免税进口税和進口阶段增值税、所得税;对卫生健康主管机构机构進口的立即用以防治疫情物资免税进口关税;归属于免税政策進口物资,早已征缴的应免税金给予退回;免税政策進口物资,中国海关可先备案海关放行,再按照规定补领有关办理手续。

二、所得税有关政策优惠

1.疫情防控捐赠支出足额抵扣。

2.增加受疫情危害很大的艰难制造行业公司弥补亏损期限。

受疫情危害很大的艰难制造行业公司2020年度产生的亏本,最多结转成本期限由五年增加至八年。可用增加亏本结转成本期限现行政策的,理应在2020年度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时,根据电子税务局递交《适用延长亏损结转年限政策声明》。

3.疫情防控关键确保物资制造业企业为扩张生产能力新购买的有关机器设备,一次性抵扣。

三、个税有关特惠:

1.疫情预防工作中补贴和奖励金,及其用以疫情防止的药物、医用品和防护装备,免税个税。

2.本人向解决疫情的捐赠支出,容许在预估应缴税收入额时足额扣减。

3.减少代开票货运运输服务项目增值税税票的个税预征率。

自2020年8月1日至4月15日,个体户、个人独资企业公司和合伙制企业代开票货运运输服务项目增值税税票时,统一按代开票额度的0.5%预征个税。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7-01/3746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