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单季巨亏50亿缘故:2020上半年度很多店面关掉销售量暴跌

  6月26日,NIKE公布2020财政年度第四季度销售业绩(限期为3-五月),报告期正逢欧美国家肺炎疫情高峰时段,NIKE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74.03亿美金,同比减少4%。截止五月底的2020财政年度第四财季,NIKE主营业务收入达63.13亿美金,小于预估的73.8亿美金,同比减少38.14%,一季度亏损7.9亿美金(超50亿RMB),环比下179.88%,这针对NIKE来讲,它是一次少见的出错——过去八年中该企业仅两次未做到赢利预估。

  受此信息危害,NIKE的股票价格趁机下挫,截止美国股票上一个股交易时间收市,耐克股价为93美金,为近一个月至今最低值。

  针对财政年度销售业绩的下降,NIKE表述称,肺炎疫情期内,线下推广店面很多关掉,批發顾客的商品销售量降近50%,是NIKE销售业绩下降的关键要素。

  截止今年底,NIKE在全世界有超出750家店面,在其中美国地区有384家零售店面。但是,伴随着肺炎疫情局势有一定的转好,截止6月25日,全世界约90%的NIKE店面早已恢复营业,零售总流量持续改进。在其中,在欧美地区,约85%的NIKE店面再次开张,但绝大多数仍挑选减少上班时间。除此之外,欧州、非州及中东国家约90%店面再次开业,大中华地区则基本上全部店面恢复营业情况。

  截止2020年五月底,NIKE集团公司有着累计125亿美金的现钱、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较同期相比提升41亿美金。

  针对新财政年度的生产经营情况,NIKE表明,因为肺炎疫情给行业前景产生可变性,临时不出示将来销售业绩预估引导,但预估库存量水准将在2021财政年度第二季度修复到优良情况。

  先前的3月19日, 英国投行Cowen就曾在汇报中预测分析,因为新冠肺炎肺炎疫情造成全世界很多店面关掉,NBA等公开赛全方位暂停,NIKE集团公司截止2020年五月底的第四季度销售总额将降低约34%,损伤力度约为35亿美金。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29/3719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