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视频“蛋哥”因翻唱歌曲《一剪梅》爆红国外 老百姓日 报评价:新技术应用让跨文化传播从此而起

  近期,一段以《一剪梅》为背景乐的11秒小视频,从快手视频火来到YouTube,视頻里唱的《一剪梅》走上了欧美国家多个国家音乐总冠军总榜。

  许多外国媒体用翻唱歌曲挑戰、鬼蓄剪接等方法,让这首歌费玉清在37年以前发布的老歌曲,出现意外“爆红”,变成在英语世界走红的“电音之王”。而被转换为拼音的“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也变成趋之若鹜的流行梗。

  音乐为何能在短期内内火旺遍全球?归根结底,有许多人觉得这归功于原创者“蛋哥”迥异的表面和音乐自身别有风韵的节奏。

  

 

  但一开始,“蛋哥”也想不到视頻能火。2020年1月6日,“蛋哥”将这则视频发布至快手视频。针对张爱钦而言,这不是一个非常的视頻:在他的快手账号中,多见自拍照角度,拍攝这一条时,他仅仅把以往的闲聊,变成了歌唱。

  

 

  据“蛋哥”追忆:“我还记得那时候非常冷,我下楼去用餐,仍在漫天飞雪,就感慨万千,在雪天里唱了这歌,并共享给粉絲们。”

  直至6月初,愈来愈多的网民来问“蛋哥”,是否哪个唱了“雪花飘飘”的人。“蛋哥”这才知道,自身的这则视頻在二月初被2次上传入YouTube,到五月中下旬,这歌的海外版在全世界社交网络平台兴起。

  有些人用于调侃网页页面难看,有些人用歌曲歌词狂躁霸屏,有些人紧随时尚潮流把姓名都改了,也有学得起了汉语……与过去翻唱歌曲方式不一样的是,一句歌词能够用于表述各种各样情绪,本来勾勒降雪情景的語言,偏移了原先的情境,拥有新的讲解和散播。

  老百姓日 报在文章内容中评价道:当經典遇到艺术创意和结构,再依靠新技术应用的羽翼,一场趣味的跨文化传播从此而起。以前慰藉中国人内心的《一剪梅》,以一种全新升级的方法让国外网民还有机会学会放下“望眼镜”,通过“光学显微镜”检查东方之美,乃至端起“高倍放大镜”刚开始抚摩仔细地,尝试去了解凝固在其中的聪慧,体会活力四射的时期,期待互鉴互惠互利的将来。

  接踵而来的是“蛋哥”的知名度在全球拉响。“想不到,转了一圈,一不小心,变成了国际性网络红人。”针对这次“出现意外”,“蛋哥”也忍不住自我调侃。

  从没想过当网络红人,“蛋哥”一直是名演员。“蛋哥”本名张爱钦,2020年41岁,在北漂一族前,曾在山东老家的一个夜店里演出搞笑小品、舞蹈。由于电影导演的一句“你合适拍戏,会出现大量人认识你”,张爱钦来啦北京市。

  由于与众不同的外观设计,他变成了一名特型演员。和别的知名演员不一样,张爱钦从来不挑台本,全听分配,且不在意薪资。“他人是交费学表演,我能拿钱学表演”针对从没受到系统软件演出训炼的他来讲,姑且拍戏的全过程是在开展“实战演练”。

  在拍戏上,张爱钦一直很勤奋。在《智取威虎山》里,他扮演一个匪徒,那时候平均气温零下10度,依照台本,必须往的身上洒水。以便展现实际效果,张爱钦拒绝了开水,立即冷言冷语。自此,《美人鱼》、《流浪地球》、《大闹天宫》、《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种影片,张爱钦都是有出演,现阶段现有上百部著作,“许许多多的人物角色都是有”。

  虽然此次爆红,并并不是由于影视剧中主要表现出色,只是源于一首歌的翻唱歌曲,但张爱钦仍然对演艺生涯满怀信心。在他来看,一部戏里,有些人适合做出演,而有些人便是适合做女配角。“我觉得演的是合适自身的人物角色,给全部影片大大加分的人物角色”如同张爱钦最开始挑选拍戏,也是以便让大量人了解自己一样,一部戏,让观众们看见他,记住了他,他就感觉自身是取得成功的了。

  不容置疑,张爱钦此次是取得成功的。“能让海外的人根据我的作品,喜爱上中国音乐、学习培训中国话,这就是最重要的。”一则小视频,让一首歌,一个平常人,被来源于世界各国的人听到和看到,这在其中也蕴含着科技的力量。

  如同老百姓日 报在评价中写到:当悦耳委婉的修真节奏在手机里传来数亿次,整齐上口的中文歌词被大量人轻轻地唱出,音乐精彩片段尽管仅有短短的几秒钟,却也可以让欧洲人管窥我国流行歌曲的与众不同风采。终究,黄钟大吕与小乡村小曲互相矛盾、經典手游大作与草根创业艺术涂鸦相映成趣,大制做与小创意也可以交相辉映。在新技术应用产生大量将会的今日,大家何不以更为流动性、对外开放的心态了解这类大众文化。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28/3711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