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报告2020: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和政策

  @中新网 6月19日信息,前不久,中国经济发展慈善基金会公布汇报预测分析,到2023年上下,我国65岁之上人口数量将占据人口总数的14%,由人口老龄化进到老龄化社会发展。汇报称,若以60岁及之上做为划分老年人口的规范,到2050年我国将有近五亿老人。我国应尽早完成社会养老保险规章制度的省部级综合,提升规章制度的会计可持续,并尽早健全退休制度。

  新闻详情:

  中国经济发展科学研究慈善基金会前不久公布的《中国发展报告2020: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和政策》(下称“汇报”)显示信息,从2035年到2050年是我国社会老龄化的高峰期环节,依据预测分析,到2050年我国65岁及之上的老年人口将达3.8亿,占人口总数占比近30%;60岁及之上的老年人口将贴近五亿,占人口总数占比超三分之一。

  在汇报的线上发布会上,中国经济发展科学研究慈善基金会副会长卢迈表明,尽管挑戰和工作压力前所未有,但社会老龄化也产生新的转型升级的机会驱动力。当今必须积极主动、客观、客观性、全方位地对待社会老龄化,根据现行政策挑选来取长补短。

  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戰,我国应怎样解决?汇报觉得,社会老龄化具有挑戰也是机会。从如今到本世纪中叶,既是我国社会老龄化髙速发展趋势的阶段,也是新中国国防社会主义社会智能化大国的关键期,积极主动、科学研究、有效用对社会老龄化尤为重要。

  一方面,要搭建与老龄化社会发展相一致的社会发展治理体系,充分运用中国的制度优点,坚持和完善共创共治共享资源的社会管理创新规章制度。

  另一方面,要产生人口老龄化情况下的经济发展新机遇,如积极主动帮扶老龄化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银发经济”功效,又如促进自主创新在社区养老服务管理体系、医疗服务保障体系中的运用。除此之外,老人的人力资源开发潜力不容忽视。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20/3636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