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香港IPO融资规模或将达20亿至30亿美元

  据路透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称,网易(382.9, 16.65, 4.55%)计划6月1日启动香港IPO进程,融资规模将在20亿至30美元之间,超过此前市场传言的10亿至20亿美元。这将成为今年迄今最大规模的股票交易之一。

  消息人士称,网易将于周一启动对机构投资者的询价,对零售投资者的询价将持续到本周末。 他们要求不透露姓名,因为这些信息尚未公布。

  网易官宣二次上市

  5月29日,香港交易所正式披露了网易二次上市聆讯后资料。与此同时,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发出了网易上市20年来的首封致全体股东信。丁磊在信中表示,网易正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希望将“网易”这个久经时间考验的品牌带回中国。截止5月28日收盘,网易总市值约为473亿美元(约合3381亿人民币)。

  网易于2000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彼时的丁磊才刚刚29岁,网易公司的员工数量也只有221人。今年6月,网易将迎来上市20周年,而如今的网易已经有员工超过2万人。但丁磊透露,二十年来,当组织以百倍规模扩张,网易员工的平均年龄一直保持在29岁以内。

  市场普遍认为,美国资本市场对中概股的上市正在收紧,政策不确定性加大,尤其是瑞幸事件之后,美国投资者肯定会对所有中概股都进行更加严苛的审视和更加谨慎的投资,因此,巨头们当然希望寻求更加多元化的融资方式,以帮助分散风险,而且香港市场更方便国内投资者进行投资

  此外,京东回归港股二次上市也在密集传闻中,市场预计也很快就会公布。京东和网易都将在6月登陆港交所。而百度、58同城、携程也都陆续传出过要回港二次上市的消息。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01/3244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