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载人龙飞船直播时间:下一次发射日期为31日凌晨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美国宇航局(NASA)已经再次做好准备,试图通过将两名宇航员送入地球轨道来创造历史。当地时间周三,当首次载人航天发射尝试因天气原因被取消时,NASA和航天迷们感到非常失望。他们已经等待这一里程碑近十年,即重新在美国展开载人航天飞行。

  SpaceX的下次发射尝试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六下午3点22分(北京时间周日凌晨3点22分)。但火箭是否真的会升空,很可能再次取决于天气情况。截至当地时间周五上午,美国军方负责监督所有东海岸火箭发射的第45航空联队预测,周六发射的可能性约为50%。如果周六无法试射,第三次发射窗口将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31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周一凌晨3点)左右,届时发射成功的可能性略高,约为60%几率。

  NASA已经表示,如果天气迫使两个周末的发射尝试都被放弃的话,SpaceX还要求6月2日星期二作为额外发射备选日期。

  现在是佛罗里达州中部的飓风季节,这意味着发射官员正在应对极其反复无常的天气条件。在经历了周三的几次雷雨和龙卷风警报后,天空在火箭升空时间前后开始放晴。但最终,厚厚的云层和引发闪电的风险太高,在倒计时只剩下几分钟的情况下,官员们最终下令停止发射。他们甚至在周三暗示,如果发射时间晚10或20分钟,火箭可能已经起飞。   

  但对于这次载人发射任务来说,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宇航员将前往太空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国际空间站在地球上空约40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时速超过2.7万公里。这意味着,航天器将需要保持极其精确的发射时间表。从现在到周六下午,NASA和SpaceX的计划可能随时会改变,这取决于天气的变化。

  这也需要相当多的运气。第45航空联队必须监测发射台和大西洋大片海域的情况。如果火箭发射失败,SpaceX的载人龙飞船需要使用紧急中止系统将宇航员送到到安全的地方,他们将降落在海洋中。这意味着,官员们必须确保着陆不会因为强烈的风暴或巨浪而变得更加危险,所以他们扫描了大片海洋,直到爱尔兰海岸附近。该团队还使用了包括雷达和气象气球在内的各种仪器,以确保火箭在高层大气中顺利飞行。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30/3241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