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继承遗产规定 代位继承要养老送终吗?

在过去,当叔叔去世(没有父母、子女、兄妹等重要继承人)并且留有遗产,侄子要想继承遗产,要求给叔叔“养老送终”。不过最新的民法典对遗产继承以及遗嘱订立作出修改,规定代位继承无需“养老送终”。

遗产继承<a新规 src="http://www.41sky.com/d/filed/p/2020/05-28/jpgbfdy1geibjc20200528108.jpg">

遗产继承新规

民法典草案在现行继承法的基础上,完善代位继承制度,增加规定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由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的子女代位继承。也就是说,侄子也可以继承叔叔的遗产,而且无需要求“养老送终”。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配偶、父母以及子女是遗产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兄弟姐妹以及祖父母则是第二顺序继承人。如果第一顺序继承人没有或者去世,那么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以此类推。如果遗产没有任何人继承,则归国家所有。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8/3173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