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宣布在美裁员 波音为何裁员原因?

  美国波音公司27日宣布,今后几周将在美国裁员超过1.2万人,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

  这家飞机制造商同时宣布,已经恢复停飞的737MAX系列客机生产,一旦获得复飞许可,有望今年第三季度恢复交付。

  【“灾难性影响”】

  波音拟本周以强制离职方式裁员6770人,然后以自愿离职方式裁员5520人。其中,波音总部所在的华盛顿州西雅图将裁员将近1万人。

  波音4月说,拟2020年年底以前裁减全球16万名员工的大约10%。一名发言人27日告诉媒体,当天宣布的裁员计划是全球裁员的主要组成部分,今后数月将继续裁员数千人。

  波音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在发送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新冠疫情“给航空业带来灾难性影响”,导致商业客机产量“大幅削减”。他预测,乘客的出行需求需要数年才能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意味着我们的航线和办公室岗位需求降低”。   

  波音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69.1亿美元,同比下降26.2%;第一季度净亏损6.2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1.5亿美元。

  【复产】

  宣布裁员后不久,波音发表另一份声明,宣布位于华盛顿州伦顿的工厂已经以“低生产率”恢复737MAX系列客机生产;如果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复飞许可,有望今年第三季度恢复交付。

  多家媒体报道,至少在今年8月以前,波音不太可能获得复飞许可。

  新冠疫情暴发前,波音已经陷入危机。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各一架737MAX客机分别于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失事,合计致死346人。这型客机随后全球停飞,今年1月开始停产。   

  今年4月,波音继1月后第二次单月“零订单”,而且大批737MAX客机采购合同被取消。不过,这家企业当月借由发行债券筹措到250亿美元。

  波音27日宣布的两项决定提振了市场对波音经营前景的信心。裁员消息宣布后,波音股票价格收盘时上涨3.3%,至149.52美元;737MAX客机恢复生产消息宣布后,波音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再次上涨4.6%,至155.84美元。

  美国金融研究与分析公司分析师科林·斯卡罗拉27日预测,波音股票的目标价格将从112美元升至174美元,波音“能够克服当前危机,长期成长”。(完)(新华社专特稿)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8/3160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