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002382蓝帆转债值得申购吗?

  蓝帆转债(128108)对应正股蓝帆医疗(002382),转股价格:17.79元,信用评级:AA,申购代码:072382,申购时间:5月28日,破发风险较小,尚可申购。

  条款分析:评级适中、债底保护性较强,平价高,申购安全垫较好

  蓝帆转债的票面利率分别为0.4%,0.6%,1.0%,1.5%,1.8%,2.0%,到期赎回价为108元(含最后一年利息),期限为6年,面值对应的YTM为2.14%;债项/主体评级为AA/AA(联合信用),以上清所 6 年期 AA中短期票据到期收益率4.32%(2020/5/26)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88.36元,债底保护性较强。下修条款为[15/30,85%],有条件赎回条款 [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最后一年,30,70%,面值+当期利息]。当前股价19.65元,对应平价110.46元。综合看,该券申购安全垫不错。

  上市定位与申购价值分析

  蓝帆正股股价为19.65元,对应平价110.46元,可参考相近规模、相同评级的常汽(平价109.67元,平价溢价率7.75%)、亨通(106.26,10.64%)。我们判断:1、该券规模大、评级适合,大多数机构入库无忧、预计流动性不会差;2、正股受疫情催化,且公司产能持续稳健扩张;3、转债方面,乐普当前定位较高,而蓝帆到来将是对医疗器械板块的有力补充。结合历史及同类品种表现来看,蓝帆最终定位可能较高,难有捡便宜货的机会。综上,我们预计其上市首日平价溢价率在8%附近,对应价格118元左右,建议一级市场积极参与。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8/3157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