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双将”发力成长黄金赛道工银瑞信高质量成长5月28日首 发

  今年以来,在A股震荡模式下,以科技、消费为主线的成长风格结构性行情表现突出。对此,市场分析认为随着经济转型向高质量成长推进,新经济动能产业链将成为资本市场的“风口”。为及时捕捉高质量成长投资机遇,工银瑞信近日顺势推出成长主题新品——工银瑞信高质量成长混合基金(基金代码:A类009029;C类009030)。该基金将由具备23年从业经验的TMT大咖张继圣和擅长大消费挖掘的金牛基金经理袁芳共同执掌,两位实力干将共同助力投资分享“科技+消费”的投资机遇。5月28日起,投资者可通过农业银行、中泰证券、长江证券等代销机构或工银瑞信直销渠道购买

  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工银高质量成长混合所界定的“高质量成长股票”主要是指符合经济发展趋势或产业升级转型方向,并且所处行业成长空间大、赶超机会多,具有优秀的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同时,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弹性较高,可投资港股通的比例占基金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两地布局扩充投资版图,充分把握投资机会。

  为更加深入挖掘高质量成长的优质标的,更好布局科技和消费这两个超强赛道,工银瑞信高质量成长混合基金拟由擅长TMT领域研究的投资老将张继圣,以及擅长“大消费”及“科技”领域掘金的金牛基金经理袁芳联袂担纲基金经理。张继圣是一位拥有超20年证券从业经验的老将,擅长TMT投资研究,投资理念核心是追求成长,风格上侧重行业趋势、周期成长、平衡布局。他管理的两只主投科技股的基金,在其任职期间实现年化回报40%左右,并显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在2019年以来的科技股行情中,张继圣所管理的基金聚焦于科技领域,通过对通讯及电子、新能源汽车用电池设备,计算机、化工及消费性电子的细分龙头进行布局,尤其增持了5G带动的消费性电子和苹果华为配套的供应链、传媒行业等龙头企业,较好地把握住了科技股上涨行情

  另一位金牛基金经理袁芳,现任工银瑞信研究部大消费研究团队负责人,拥有13年从业经验,尤为擅长大消费及科技行业的研究和投资投资风格均衡,市场应对能力强。由她所管理的工银文体产业股票通过深度挖掘消费行业的优质个股,成立4年多年化收益率高达21.07%,过去一年、两年、三年等各阶段业绩均高居同类前十,并先后获得过2018年明星基金奖和2019年度金牛奖。

  两位基金经理,每一位都可堪业内实力派干将,而两个人强强联合,能够更好地形成能力圈的互补,全面地捕捉和挖掘市场机遇,实现“1+1>2”的效果。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同样由这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的工银科创3年封闭,作为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科创主题基金,2019年5月成立以来累计回报已达39.08%。

  对于市场投资机会,张继圣表示,当前上证综指估值在国际主流股票指数中具有相对估值优势,外资持续流入利好资本市场发展,中期来看,资本市场或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来看,结构性的机会及节奏掌握为今年投资主线,全球资金的再配置有望引来新一轮的行情。“新兴产业代替传统行业,正逐步成为新的增长驱动引擎,一批高技术高附加值企业逐步脱颖而出,不少公司成长为细分领域世界第一公司,具有全球竞争力。”张继圣说。

  谈及基金的投资策略,袁芳表示,在组合构建层面,倾向于在积累一定安全垫的基础上,逐步加仓。择股原则上,对个股的考量大于行业、大于市场。基本持仓将立足于确定性,关注成长性、竞争力和行业趋势。具体而言,优选具备估值安全边际的个股逐步建仓,若发现行业趋势和个股竞争力存在向下变化倾向,则会淘汰相关标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7/3105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