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发现大油田意味着什么?可供百万辆汽车行驶20年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26日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国自然资源部完成了对垦利6-1油田探明储量报告的评审备案工作。

  截至目前,垦利6-1油田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过1亿吨,标志着该油田成为中国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首个亿吨级大型油田。

  储量超过1亿吨是什么级别的油田?对于中海油和我国能源领域有何意义?

  可供百万辆汽车行驶20年

  中海油在2020年3月底发布的2019年业绩报告里,首次披露了垦利6-1油田这一新发现,并表示其有望成为莱州湾北部低凸起部的首个大型油田。

  近两年,中海油已在该油田钻探42口勘探井。经证实,垦利6-1油田具有储量规模大、油品好、测试产能高等特点,含油面积超100平方千米。按照原油常规采收率计算,提炼成汽柴油后,可供100万辆汽车行驶20余年。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可采储量在5亿吨以上的为特大油田,7000万吨以上的为大型油田,7000万吨以下为中小油田。该油田探明储量达到亿吨级,是渤海地区第一大油田,在全国范围内也属大型油田。   

  据介绍,目前垦利6-1油田正在加快开发评价工作,尽早实现投产。该油田的巨大勘探前景将为渤海油田持续绿色稳产10年、上产4000万吨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资源保障。

  近年来,中海油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于2019年初启动油气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

  中海油董事长汪东进表示,垦利6-1油田是公司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的重要成果,中海油将继续发挥勘探“龙头”作用,以寻找大中型油气田为主线,努力在更复杂油气藏、更深海域取得更多新突破,为推动中国海洋石油工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7/3096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