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倍对新冠病毒的看法 妄言“从中国扩散到世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从中国扩散至全世界是事实”。此外,他还特别强调美国是日本唯一的盟友,两国有着同样的价值观。针对安倍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日作出回应……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

赵立坚始终认为,新冠病毒是科学事件,这些事情应该交由专业人士处理或者调查。赵立坚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将病毒来源问题政治化、污名化,这种做法有悖于世界卫生组织及大量研究机构、医学专家的专业意见,更有违国际社会包括中日两国共同抗击疫情的努力和期待。

其实安倍在评价新冠疫情这件事情时,还不忘“夸赞”中国一下。他同时说中国在世界上是极为重要的国家,国际社会所希冀的是日本、中国都能对区域的和平、安定、繁荣做出负责任的因应,期待中国能这么做。

对于安倍的做法,环球网总编辑胡锡进认为,安倍晋三明显“站队”美国,但他又不愿意激怒中国,所以用了“扩散”这个词,并没有直接说“病毒来源于中国”。不过安倍并没有表现出与澳大利亚和华盛顿一样的对华态度。胡锡进认为,鉴于中日关系正在改善,中国在某些方面可以适当包容,但要有底线以及原则,这是考虑到目前的国际关系做出的应对。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7/3076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