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疆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新疆退休人员养老金怎样调整?

  2020新疆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新疆退休人员养老金怎样调整?
 

  (一)挂钩调整。

  1.按缴费年限调整。缴费年限15年以内,每年按1元增加;缴费年限16年至30年的,每年按2元增加;缴费年限超过30年的,从第31年起,每年按4元增加。缴费年限是指按国家和自治区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累计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增加15元。

  2.按基本养老金基数进行调整。按本人2018年12月份按月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1.5%(四舍五入到元)。
 

  (二)定额调整。凡符合2019年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55元。
 

  (三)倾斜调整。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考虑艰苦边远地区因素予以倾斜。

  1.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至74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10元;年满75周岁至79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发25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发40元。2019年1月1日后,年满70、80周岁,从到龄之月起,企业退休人员按2017年企业累加的高龄倾斜标准执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机关事业累计的高龄倾斜标准执行。

  2.考虑艰苦边远地区因素适当提高调整水平。二类地区每人每月增发10元;三、四类地区每人每月增发15元;五、六类地区每人每月增发20元。

  3.企业退休人员中原军队转业干部基本养老金调整后,其基本养老金月水平达不到2019年自治区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按平均水平计发。

  4.按上述办法调整后,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达不到1500元的,每人每月再增发50元。

  在2019年7月将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5/3014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