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办房产证会怎样 买房之后需及时去办理了

要知道,现在房产证都是很重要的,在我们买了房子之后,需要及时去办理房产证,有了房产证之后,这样才能够证明这房子是属于你的。只不过,在我们买房子的时候也要及时去办理房产证,如果长期不办房产证会怎样呢?你了解过吗?

房产证办理手续

房产证办理手续

1、你无法及时证明你是该房屋的拥有权人;2、你无法在该房屋上设立抵押权和其他担保物权。你有一天想贷款买个啥你没法抵押你的房子了;3、你无法赠与、继承该房屋。因为你无法证明你是该房屋拥有权人。

4、如果你的房屋产权受到了侵犯,你无法及时保护你的房产。房产公司的合同只是一个债权证明,只能证明你俩之间有这笔买卖。但是登记了之后你房子才真真正正的归你,因为登记是有物权效力的。

我国的不动产采用的是登记生效主义。也就是说,不动产物权变动不经登记不生效。通过以上的介绍,现在你知道不办房产证的后果了吧?如果想要得到更好的保障,最好在买房之后去办理相关手续,不要因为某些事情耽误自己办理房产证。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3/2971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