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试点交房即发房产证 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产权证书

大家在买房之后,无疑最关心的就是产权证书了,大家也知道交房后,产权证书没有那么快拿到手的。不过,现在郑州试点交房即发房产证了,有购房人就体验新速度,可以一手拿房屋钥匙,一手可拿房本,对购房人来说是件好事。

房产证

房产证

大家都知道,买了新房交接钥匙后,还要等几个月或者几年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而这本不动产权证对大家很重要的,关系落户、小孩上学等。对此,郑州试点交房即发房产证,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产权证书,速度进一步提升了。

“没想到,也很激动,孩子入户、上学都需要房本儿。今年受疫情影响,我生意缺流动资金,想做现房抵押,急着用这个本儿。”近日,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儿的郑州建业春天花苑小区业主吴女士亲身体验了“交房即发证”的新速度。这是河南首个在业主验房时便可拿到不动产登记证书的试点项目,标志着河南进入“交房即发证”的时代。

“交房的同时领到不动产登记证书,保障了百姓的居住权、产权同步实现。推进这项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企业排忧解难,让群众睡得安稳、住得踏实。”郑州市副市长万正峰说,“交房即发证”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更是“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

业内专家指出,“交房即发证”的实施,倒逼房企切实履行各项建筑主体责任,做好土地开发、房屋建设、房屋质量等各方面的规范化运营,否则,房企会被逐步淘汰出市场。在“试水”成功后,河南今年将在全省铺开“交房即发证”的改革工作。“交房即发证”是一个划时代的尝试,像一阵春风,必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全新的变化,给人们生活到来巨大的实惠。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1/2913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