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赤字率高好还是低好?越大意味着是什么意思

今日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财政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超过去年的2.8%。这也是1994年以来财政赤字率第一次超过3%。不少人好奇,赤字率是什么意思?财政赤字率提高意味着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财政赤字率高好还是低好

财政赤字率

财政赤字率是指财政支出超过财政收入的部分的所占比例,意味着“花”的钱超过了“挣”到的钱。赤字比率高低表明的是政府在一定时期内动员社会资源的程度,反映了财政配置工具对经济运行的影响。高赤字比率会扰乱正常的经济运行和形成沉重的债务负担,影响国民经济的正常运行。赤字率低也意味着钱没有花到刀刃上。

总而言之,赤字率过高或过低均不是好事。从历年实践上看,赤字率3%是“警戒线”,只有2016年、2017年是这个水平。今年赤字率提高至3.6%以上,一方面是为了“解渴”,另一方面是给后续宏观调控留下足够的空间。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2/2959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