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电瓶车新规定 有电动车的赶快来了解

最近几年,电动车市场非常火爆,骑行的人群越来越庞大,这就意味着潜在的安全隐患也是随之增加了。然而,继去年电动车执行新国标政策之后,现在又迎来一个6月1日电瓶车新规定的消息,家里有电动车的赶快来了解吧!

电动车佩戴头盔

电动车佩戴头盔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得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

6月1日电瓶车新规定执行之后,开始要求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由于目前主要是宣传阶段、发动阶段,部分地区表示不会实施处罚,但有地区立法规定电动车驾乘人佩戴头盔并设置处罚规则,对于未按规定佩戴头盔,处于警告或20—50元不等的罚款。

其实,国家推行电瓶车佩戴头盔用意都是好的,一切都是为了人们的安全着想。据研究表明,佩戴头盔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相当于轿车驾驶人所系的安全带,所以说,实行一盔一带,你我安全常在。今天你骑车戴头盔了吗?开车系安全带了吗?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18/2832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