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洗衣工被感染源头 专家回应最新调查结果

近日,吉林省舒兰市洗衣工被感染事件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如今舒兰感染链不断延长,截止5月16日,已有31人被确诊,其中有多名保洁人员。舒兰洗衣工被感染源头引人质疑,现在舒兰市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目前,舒兰市为高风险地区,丰满区为中风险地区。

舒兰洗衣工是怎么被感染的

舒兰洗衣工是怎么被感染的

自5月7日以来,吉林省舒兰市出现一例本土确诊病例,是一名洗衣工,据说洗衣工是在洗制衣服时被感染的,也有人说是洗衣工曾接触俄罗斯入境的病人。之后舒兰市爆发聚集性感染,大家开始怀疑洗衣工很有可能就是聚集性感染源头。

我国流行病专家吴尊友表示,在聚集性疫情发生以后,中国疾控中心派专业人员到舒兰去协助调查,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舒兰首例确诊的洗衣工不一定是源头。有些病人的潜伏期可能比这位洗衣工的潜伏期更长,之后再传染给洗衣工,因为洗衣工的潜伏期比较短,所以洗衣工不一定是源头。造成这次传播的主要源头,这些都需要更多的流行病学调查,或需要生物学手段来加以分析推测。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16/2817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