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停止出口稀土了吗 资源紧缺还要从他国购买

稀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物质,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那么美国停止出口稀土了吗?据悉,除了中国之外,美国的稀土存量是排名世界第二的,然而仅有的储存量还是不够美国用,所以美国必须还要从中国进口。

稀土

稀土

据了解,美国是世界第二大稀土储存国。2001年以前美国是出口稀土的,然而2001年美国封存了国内最大的稀土矿曼丁帕斯矿,因此,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也开始限制或禁止稀土出口,美国也停止了钼的生产。此后,美国不再生产稀土和钼,也不再出口。

如今,美国对中国的稀土依赖度很高。如果中国停止稀土出口,美国会怎么样?美国依赖进口稀土。例如,他们在军事上建造的爱国者导弹的制导系统使用了大量稀土。F-22的发动机和机身依靠稀土。

一位美国军官甚至说,海湾战争和随后的军事发展中的所有军事奇迹都是靠稀土实现的。如果没有稀土,美国的军事实力将在未来30年内显著削弱。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15/2801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