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韧性减弱 瑞士再保险仍看好我国市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体系构成冲击,世界经济复苏的远景充溢不确定性,因而我国经济复苏和世界经济耐性成为全球重视的焦点。瑞士再保险(下称瑞再)近来估计称,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2020年全年将下滑3.8%,经济复苏缓慢,2020年下半年只能拯救部分产量丢失。

经济形势

经济形势

“全球经济耐性削弱。因而,即便经济衰退时刻短、反弹微弱,全体复苏也仍需更长时刻。”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安仁礼在近来瑞再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及展望”会议上直言。

疫情对全球供应链构成冲击。安仁礼估计,受相对本钱(套利)考量、危险管控要求、长时间战略考虑等驱动,全球供应链将会进行结构性调整。他以为劳动密集型制造业或将因而加快撤出我国,一起构成多条平行的供应链,减轻全球经济对单一生产基地的过度依靠。

一起,安仁礼也着重说,我国正在重构疫情往后的供应链耐性。他剖析表明,首要,因为我国对制造业外商直接出资的依靠程度越来越低,供应链危险对我国来说是可控的。其次,我国具有潜力巨大的国内商场,并正在加快出资新基建,有助于我国转型成为消费型和数字化经济体。

“我国最有才能从危机中锋芒毕露,并在劳动力商场,根底设施等一系列根底指标上仍具有竞赛优势。要素商场化装备变革将进一步加强这一优势。”安仁礼表明。

瑞再以为,短期而言,危险整体仍偏负面,全球疫情延伸导致的外贸环境恶化是首要危险。可是,我国正在调整经济结构,开展以消费推进、数字经济为导向的增加形式,并已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应对疫情冲击,推进经济高质量可继续开展,我国提出并要点重视‘新基建’建造,强化根底设施的信息化、科技化、创新化根底,以推进我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和晋级。作为财务手法的重要抓手之一,这将有助于加快经济复苏,进步中长时间经济增加动能。”安仁礼表明,这标志着我国正安身国内,经过提振内需,缓解本年因全球经济衰退、贸易战危险继续和疫情导致供应链中止等外部阻力构成的危险。

关于保险职业,瑞再以为全球直保和再保险职业将凭仗足够的本钱,顶住疫情冲击。

“尽管受疫情影响,本年全球总保费增速将会有所下降,但估计将会很快康复。与其它职业比较,营收下滑、供应链中止对保险职业的影响较小。跟着全社会危险意识进步、数字化趋势加快开展,保险业务的可保鸿沟将会拓宽至网络、个人、企业等新领域。”安仁礼表明。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15/2794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