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国索赔 奉劝特朗普政府不要“甩锅”

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死亡人数已经将近六万人,美国政府为了推卸抗疫不力的责任,这段时间频繁将中国作为攻击目标。继多位美国议员要求美国政府向中国索赔后,特朗普也在近日公开表示,认为中国应该赔偿美国。

特朗普

特朗普

针对特朗普抹黑中国的行为,外交部的回应来了。耿爽美国政客一再罔顾事实,睁着眼睛说瞎话,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企图推卸对自身疫情防控不力的责任,转移视线。但是,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他们的图谋绝不可能得逞。

耿爽还表示,美国政客向中国“甩锅”,丝毫抹杀不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取得的抗疫成果,也无助于美国国内的防疫工作,只会进一步暴露美方的险恶用心及其自身存在的严重问题。耿爽奉劝,美国政客要反省自身行为,尽快采取措施控制疫情,而不是通过政治方式频繁攻击别的国家,妄图以此获得市民的谅解。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有多位美国议员认为,美国不仅要中国赔偿,还要中国持有的一万多亿美元美债抵消这笔赔偿金。如今美国政府还没回应这件事情,不过外界普遍认为,如果美国最终真的这样做,那么等同于向中国“宣战”。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9/2517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