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房要交房产税吗 相关政策是这样的

在城市里买房都需要缴纳房产税,那么农村自建房要交房产税吗?很多打算建房子的人都有这个疑问,其实城市商品房与农村宅基地自建房有着许多不同的政策与规定,最大的不同就是,自建房其实是不需要缴纳房产税的。

房产税

房产税

买过商品房的朋友都知道,办理房产证的时候需要缴纳一笔房产税,不过农村自建房是不需要缴纳的,因为农村自建房也没有房产证,所以房产税就更加不用交了。

据了解,房产税的征收范围是市区、县城、城镇和工矿区。这里的城市是指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城市,其征税范围包括城市郊区、和所辖县市,不包括农村。

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第1条:“在县城、城镇和工矿区征收房产税”国家财政部、税务局在《关于房产税若干具百体问题的解释和暂行规定度》中进一步明确,“城市的征税范围为市区、郊区和市辖县县城,不包括所辖的行政村。

村民自己建造的房屋属于农村房屋,不属于税收范围,农民不必支付房产税。税务机关对农村房屋征收房产税,是违反法律法规擅自征收房产税的行为。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6/2454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