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2020下半年的猪价 到时猪肉价格是涨是跌

2019年的猪肉价格太高被推上风口浪尖,老百姓都纷纷表示吃不起猪肉,后来因为2020年春节,猪价持续上涨,一度涨到40多元一斤。近期猪肉价格有所回调,根据猪价系统检测显示,猪价首次“跌破15元”大关,可是当前生猪量以及猪肉需求缺口还比较大,不知道下半年的猪价走势如何?专家预计2020下半年的猪价,到底是涨还是跌?

2020下半年猪价走势

2020下半年猪价走势

我国是世界上第一大猪肉消费大国,每年的猪肉消费量高达5400万吨,而去年因为爆发猪瘟导致猪肉产量下降,也直接导致猪肉价格暴涨。自3月份以来,中国猪肉价格开始连续7周走低,与2月份高点相比,下降率达到9.7%,每公斤猪肉价格下降6元。目前生猪价格持续下跌,主要原因是天气变热,消费淡季来临,以及现在是非常时期,收入下降,消费欲望受到抑制,最后是储备肉连续投放,抑制生猪价格上涨。

现在生猪价格下跌,令许多养猪户担忧,一些专家开始声称超级猪周期将在今年下半年达到拐点,去年因为猪价暴涨,所以很多养殖户都疯狂补栏,预计生猪价格在下半年迎来下降,而猪肉价格也会跟随下降,猪肉价格可能会15-20元一斤徘徊。不过也有专家认为,2020年下半年,生猪价格仍有上涨的机会,目前非洲猪瘟还没有停止,市场猪肉消费情况不明。现在要控制好猪场的卫生防疫,避免发生非洲猪瘟的现象。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3/2398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