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大米最贵多少钱 这种大米价格为什么这么高

大米是我们最重要的粮食,每日三餐都离不开大米。如今,市场上大米品牌也是非常多,相信有很多人都认识五常大米,因价格贵,被大家熟知。那么,现在五常大米最贵多少钱呢?据说,品种好的五常大米要十几元至百元不等。

大米

大米

平时大家喜欢吃什么品牌大米呢?在国内五常大米名气是最高的,同时,也是价格贵的大米。有许多人都知道五常大米并不便宜,品种好的五常大米价格达到几十或者上百元/斤,而五常大米最贵多少钱呢?价格贵的原因是什么?

一般在市场能够买到的便宜五常大米多半不正宗,据悉,最好的五常大米品牌是裕米品,五常政府推荐的,比较纯正,但价格通常很高。而通常食用的普通五常大米也差不多要近10元一斤,贵的有机的品种,甚至要几十或者上百元。

而五常大米贵的原因是产量稀少,因为,正宗的五常大米一年一熟,相比南方的大米一年两熟到三熟产量肯定是没办法比对的。再加上人工收割成本高,自然晾晒难度大,按照当前五常地区农业作业习惯来说,稻谷的收割和脱粒往往都是由联合收割机一并完成。刚收割的稻谷含水量好,容易霉变,往往需要通过烘干机降到安全水分后,才能进行存储和加工。

同时,五常大米产量低。不完全统计五常市水稻种植面积约220万亩,按亩产1500斤水稻计算,年产水稻150万吨。即使按70%的最高出米率计算,全年大米产量也不会超过105万吨,而五常稻花香大米质量最好的山河镇生产的五常稻花香大米,全国人均不到0.05公斤。物以稀为贵,而且还是这么好的五常大米。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2/2373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