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否需要为疫情赔款 外交部发出重磅三连问

目前,全世界都处于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时期,但在西方社会,有部分政客和媒体开始提出所谓的“中国责任论”,或者是“向中国索赔”的论调,这无疑遭到了多方的反对,那么中国是否需要为疫情赔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疫情赔款

疫情赔款

4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回应有关“中国疫情赔偿”方面的问题时表示,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可能在任何时间、世界上任何地方出现。中国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都受到了病毒的攻击,是受害者,不是加害者,更不是病毒的同谋。面对重大的公共卫生危机和传染病威胁,国际社会应当团结协作同舟共济,而不是相互指责,甚至叫嚣什么追责、索赔,我不记得国际上有过类似的做法。

耿爽说,2009年,H1N1流感在美国大面积暴发并蔓延到214个国家和地区,导致近20万人死亡,有谁让美国赔偿了吗?上个世纪80年代,艾滋病首先在美国发现并蔓延至全世界,不知道给世界上多少人造成痛苦,有谁找美国追责了吗?另外,我刚刚看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马凯硕接受采访时表示,2008年发生在美国的金融动荡,雷曼兄弟公司破产,最终演变成全球的金融危机,有谁要求美国为此承担后果了吗?

而在国际上,也有很多国家的政要,表达了相同的看法。例如捷克,其总统泽曼就表示,向中国索赔的做法不可接受,正如世界上没有就疯牛病向英国索赔,就埃博拉病毒向于非洲国家索赔一样。很多西方媒体也表示,疫情面前,世界各国应该团结抗疫。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2/2362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