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信号覆盖珠峰 为拓展5G智慧旅游打下坚实基础

平时我们在爬山的时候,到了半山腰信号就不太好了,到达山顶后,信号更是薄弱,甚至还会出现“仅限拨打紧急求救电话”的提示,因为没网了,可现今中国移动5G信号覆盖珠峰景区,几乎不用担心没信号这个问题,也为拓展5G智慧旅游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移动5G上珠峰

中国移动5G上珠峰

珠峰是世界最高峰,具体高度有8844.43米,途中的代表景点分别有大本营、绒布寺还有绒布冰川,每年9月至10月期间,都是比较适宜登山的,但是想要登上珠峰可不是易事,想要登珠峰还得符合条件才行。不过,就在近期,中国移动5G信号覆盖珠峰一大半的面积,下一步就要完成6500米前进营地的5G基站建设和开通。

4月初,中国移动正式启动“5G上珠峰”专项行动,参与者通过肩扛牛驮的方式,将八吨以上的建设物资分别运至5800米和6500米地址,分别由60多人和40多头牦牛完成,还有12名网络维护优化人员,7×24小时值守在海拔5300米以上的区域,以此保障珠峰区域网的畅通。事实上,早在2003年,中国移动已经在珠峰进行了通信覆盖,当时中国登山队还在顶峰成功打通了电话,并通过短信通告了喜讯。

中国移动5G覆盖珠穆朗玛峰

中国移动5G覆盖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可以说是人类生命禁区的极限挑战,不少人为攀登珠峰,生命也因此永远停留在了珠峰的半山腰或是顶峰,但纵使如此,还是有许多人梦想着能有一天登上珠峰,这次中国移动5G信号覆盖珠峰的专项工作,也为拓展5G智慧旅游打下坚实基础,未来或有望实现珠峰5G智慧游。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1/2337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