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养老金上调细则 今年退休金上涨多少

养老金是退休人员最关注的焦点,这些年养老金都有上涨,而今年养老金是否也上涨了呢?关于2020年养老金上调细则公布了,也就是说养老金实现16连涨了。而退休人员关心的是今年退休金上涨多少?据悉,上调幅度是5%。

养老金上涨幅度

养老金上涨幅度

在进入2020年之后,就有不少人开始关注养老金的消息,看看是否迎来上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养老金实现了16连涨,而2020年养老金上调细则也出炉了。哪些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上涨了呢?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

4月1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养老金迎来16连涨。

此次调整,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基本一致;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调整原则与过往相同,仍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所谓定额调整,即只要符合调整范围的人员,则人人有份,例如,每人涨50元。此时,如果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为1000元,则涨幅即为5%;而如果养老金为5000元,那么涨幅仅为1%。

所谓挂钩调整,一般与两种情形挂钩,一个是养老金水平,一个是缴费年限。所谓适当倾斜,这部分就不是所有退休人员都有,只有符合条件的人员方可享受。例如高龄老人,80岁以上每月增加30元。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1/2332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