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与新冠病毒死亡率有没有关系 医学最新研究引关注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到现在,全球有200多个国家确诊,可想而知新冠病毒疫情到底有多严重。最近国内8家科研机构针对新冠病毒的研究,随后发表了一篇《ABO血型与COVID-19易感性的关系》的文章,一时间引起巨大的争议,血型与新冠病毒死亡率有没有关系?什么血型不易感染新冠病毒?

血型与新冠病毒死亡率有<a href=http://www.41sky.com/tag/guanx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关系</a>吗

血型与新冠病毒死亡率有关系

根据数据表明,检测了1775名新冠患者的血型,发现他们血型比例为:A型血37.75%、B型血26.42%、AB型血10.03%和O型血25.80%,这份数据说明A型血感染人数>B型血感染人数>O型血感染人数>AB型血人数感染。后来又找了3694个武汉健康人和23386个深圳的健康人作为对照,发现A型血新冠感染者感染率和死亡率都领先于其他血型,而O型血则明显比其他血型要低的多,所以,O型相对新冠病毒不易感染,风险比较低,而A型血的风险相对较高。

虽说这份研究并不精确,论据也不充分,只是针对一些感染人群来检测而已。毕竟在新冠肺炎的患者中,四种血型的人都有,死亡率还都不低,其实有时候还和人的身体素质有关,有的人身体强壮,有的人身体虚弱。当然,血型和新冠病毒感染性质的关联性,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期待科学界给出更多的研究成果,解决人们心中的疑惑。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0/2314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