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份3月CPI出炉 猪肉鸡蛋价格下降

有很多人都在关心着CPI指数数据,CPI的意思是物价指数,直接反映出消费者购买的消费品还有服务项目价格水平。然而,现在有31省份3月CPI出炉了,数据显示,有多个省份涨幅超过全国水平,此外,猪肉、鸡蛋价格下降了。

居民消费价格指

居民消费价格指

大家都知道每个月都会公布一次CPI指数数据,平时,有不少人关注着CPI指数数据。不知道今年3月份CPI指数数据有没有统计出来?现在有31省份3月CPI出炉了,与3月份相比,25个省份上升了,只有广东、广西回落。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北等10省份3月CPI同比涨幅超全国湖北居首达6.3%,山西涨幅与全国持平,另外20省份CPI数据低于全国。此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17省份1-3月CPI同比涨幅出现连降。

与3月份CPI涨幅相比,河北等25个省份的4月份CPI涨幅出现回升,仅广东、广西两地出现回落,吉林、西藏、甘肃和辽宁的涨幅则与3月持平。虽然大部分地区CPI出现回升,但对于未来物价走势,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复苏乏力,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国内产能过剩问题依然存在,预期全年物价将低位运行。

CPI同比涨幅明显回落,食品价格走低也是原因之一。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解读3月份CPI指出,食品价格同比涨18.3%,涨幅回落3.6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3.7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116.4%,涨幅回落18.8个百分点;鲜菜价格由上月上涨转为下降0.1%;鲜果价格下降6.1%,降幅扩大0.5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7/2261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