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份3月CPI出炉 猪肉价格也有所下降

大多数人都是会关注这不同时期CPI的情况了,不同地区的CPI肯定是有所不同的了,就有这31省份3月CPI出炉了,在了解个省份的涨跌之后,其实大家关心的猪肉价格也有所下降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3月CPI怎么样

3月CPI怎么样

首先,这CPI就是消费者物价指数了,又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了。在31省份3月CPI中,大部分地区回升物价将低位运行,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3月CPI公布

据了解,31省份2020年3月CPI已全部公布。其中,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北等10省份3月CPI同比涨幅超全国湖北居首达6.3%,山西涨幅与全国持平,另外20省份CPI数据低于全国。此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17省份1至3月CPI同比涨幅出现连降。

猪肉价格如何

猪肉价格如何

CPI同比涨幅明显回落,食品价格走低也是原因之一。需要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大部分省份2020年1月CPI同比涨幅较2019年12月有所扩大,但海南、西藏却是特例。去年12月至今,海南CPI同比涨幅连降4个月;西藏CPI同比涨幅则呈“持平、收窄、扩大、收窄”状态,且波动幅度不大,在0.3个百分点之内。

值得注意的是,这猪肉价格3月也有所下降的。据商务部监测,3月2日至8日、3月9日至15日、3月16日至22日、3月23日至29日,猪肉批发价格较前一周分别下降了0.5%、0.2%、0.9%、2.1%的。中信期货分析,4月起,猪肉价格将持续下行,国内粮价会继续保持稳定,食品价格涨幅有望保持回落势头。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7/2257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