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DCEP是什么 对数字货币行业有什么影响?

近日,央行数字货币DCEP可以说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央行数字货币的信息由来已久,但能够近距离视觉感官接触还是第一次。那么,央行DCEP是什么,对于数字货币行业会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央行DCEP是什么

央行数字货币DCEP

DCEP全称‘数字货币电子支付’,英文DigitalCurrencyElectronicPayment,是中央人民银行尚未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它以替代M0的角色出现,具有法偿性,是一种任何机构、商家、个人不能拒绝接受的法定货币。DCEP历史地位可以说非常重要,我们也可以理解为RMB的“代名词”。

据悉,央行数字货币诞生,我们的支付方式会更方便。大家还可以通过DCEP领取工资或进行交易,也可以通过银行或第三方平台充值获取DCEP。此外,央行数字货币DCEP钱包等使用流程的教育,可以大大提高人们对于整个数字货币概念的接受度。

以上便是“央行DCEP是什么”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央行数字货币的发布对于产业来说都是利好的,能够打破交易壁垒,跨境支付等方面将会更加顺畅、快捷。此外,央行数字货币还可以提高人民币的全球影响力。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7/2258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