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推行2.5天休假 为更好地刺激文旅消费

近期,关于2.5天休假制度,引起了广泛关注讨论!现在有多地推行2.5天休假了。而推行2.5天休假制度的目的是什么呢?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刺激文旅消费,拉动经济。但是,“2.5天小长假”并非是新规,是鼓励职工休假旅游消费。

海边旅游

海边旅游

因疫情原因,导致了我国餐饮行业受到了影响,而多地为了促进,也出台了相关措施。比如说,有多地推行2.5天休假制度,刺激消费拉动经济。而且,有些省份发放消费券,还有半价景区门票优惠,核心是在于消费。

多地推行2.5天休假。此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人民不得不家里蹲,保持社交距离避免感染,店铺也纷纷关门,如今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生活开始恢复正常。为有效刺激经济,多地加入“2.5天假”行列。

其实,“2.5天小长假”并非新规。2015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首次鼓励“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的2.5天休假模式。此后,10余个省份出台了鼓励2.5天休假的意见。

目前,有浙江、河北、江西等多省出台措施了,鼓励推行每周2.5天假期。为了更好地刺激消费,有的省份还同时安排了消费券或“周五下午景区门票半价”等配套政策。不难看出,2.5天弹性休息的核心在消费而不是休息。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6/2251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