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首付要几成 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不少人都是想要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的,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在市面上都是受欢迎的了,其中要买二手房的消费者就想知道这买二手房首付要几成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买二手房如何

买二手房如何

相对于新房来说,其实二手房的价格是会便宜一些的,现在很多人买房都担心首付的问题了,因为买房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了,贷款买房是多数人的选择了,但是买二手房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

买二手房首付如何

说到二手房的首付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会说最低首付三成,贷款七成。其实这种想法并不完全正确,二手房的首付并不是按照成交价来计算的,二手房的价格是一房一价,且有高有低,可能同样的户型相差几万,甚至十万以上的。

要知道,购买首套二手房住房并且建筑面积不高于90平方米或者是根据相关的规定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家庭(包括贷款申请人、贷款申请人的配偶、贷款申请人的未成年子女),那么二手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可以少于2成。购买首套二手房住房并且建筑面积高于90平方米的家庭(包括贷款申请人、贷款申请人的配偶、贷款申请人的未成年子女),那么二手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可以少于3成的。

买二手房注意什么

买二手房注意什么

还有就是购买第二套二手房住房的家庭(包括贷款申请人、贷款申请人的配偶、贷款申请人的未成年子女),那么二手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可以少于6成。贷款利率是根据同期同档次的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来执行。

至于买二手房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首先,要核实卖方身份选择可靠中介,确认产权,核实房屋是否允许买卖。关键性承诺应该体现在合同中,明确放款付款方式和时间。还要小心房款和产权的交接,保证产权顺利过户,明确户口迁出期限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3/2168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